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上三下乡授课:相约花季,守护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线上三下乡授课:相约花季,守护成长

2022-07-14 12:16:45 作者:可靠的煎饼 来源:可靠的煎饼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线上三下乡授课:相约花季,守护成长

  青春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这一时期是孩子身体成长的发展期,也是孩子心理成长的关键期。为帮助青春期女生了解更多青春期生理知识,健康快乐地度过这段敏感的时期,2022年7月13日上午9:00-9:40,岭南师范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服务队携手茂名化州的大塘小学在线上三下乡授课中开设了一节《青春期与性教育女生生理理健康教育》的生理课。

  谭舒舒老师的生理课首先从简单的实际困惑开始,如我会有什么变化,我在经历什么等,拉近了与女孩们的距离,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接着谭舒舒老师用经典的图片和丰富的案例讲解了青春期必备的生理卫生知识,希望大家能够正视青春期的身体变化。 谭舒舒老师以实际案例加图文展示的方式入手,讲解女生青春期生理变化、心理特点,普及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引导女生要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

  本次课程谭舒舒老师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青春期女生的烦恼进行讲解:一是青春期女孩的生理变化;二是青春期女孩的心理变化;三是女孩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接着从青春发育的三个时期来讲解。青春发育前期:身体发育变快, 身高突增,性器官开始发育。青春发育中期:主要以性器官及第二性征发育为主,女生出现月经。黄春发育后期:主要表现为身体各系统继续缓慢发育,逐渐成熟。

  然后又从青春期的年龄分段叙述青春期的三个阶段。青春发育前期 一般持续2-3年,男生从13-14岁开始, 女生从11~12岁开始。青春发育中期一股持续2-4年男生从14~16岁开始;青春发育后期女生从12~15岁开始女生从16-17岁开始 ,男生17-18岁开始。

  谭舒舒老师通过播放一些教育视频,帮助孩子们学会认识自己生理心理变化、接纳自己青春期时的情绪变化、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在这期间,谭舒舒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青春期,让学生探讨自己所了解和认知的青春期知识。通过穿插通俗有趣的视频,主讲老师进一步普及女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让在场女生进一步了解了进入青春初期的身体发育变化情况。

  谭舒舒老师通过与女生们的互动,让在线的女生们从开始的羞涩、好奇,到最后积极大胆地和老师交流互动。谭舒舒帮助女生们正确认识美、正确度过花季,做一名阳光、快乐、健康女孩,使她们对进入青春期后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较好地解决了她们的困惑,从而树立良好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理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青春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生理课的知识帮助学生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特点,从而做好心理准备,顺利度过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为将来的事业发展、知识储备形成健康心态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女生们认识到,青春期发育问题不需要去回避,要正确认识和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女生们的青春是一期多姿多彩的花季。青春期,是人最宝贵的芳华,是身心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同时也是人生中关键而困惑的时期,本次岭南师范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服务队携手茂名化州的大塘小学在线上三下乡授课中开设的《青春期与性教育女生生理理健康教育》生理课有助于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避免种种心理、生理困惑对学习和生活造成影响,使她们健康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