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点阅读星火,燃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点阅读星火,燃灿烂人生

2022-07-14 15:42:42 作者:乐观的铃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为了更好让同学们养成阅读的习惯,在阅读中认识世界,建立健全的是非观人生观。于7月14日早上,点点星火实践队再次开展了阅读课,由支教组成员叶小华继续讲授。

  温故知新,学习是不断吸收并不断回顾的过程。因此,叶小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邯郸学步的故事。接下来又为学生分享了新的预言小故事,精卫填海的语言小故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于是在阅读过后,叶小华老师问道:“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呢?”,同学们没有立刻回答。思考片刻,弹幕上跳动着学生们各种各样的回答。但万变不离其意,大都是学习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也有家长参与了课堂讨论,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趁此,叶小华老师又为同学们分享了当代女诗人冰心先生的诗《纸船》,播音器里诗歌中冰心先生思念祖国的一片真情娓娓道来。为便于学生理解,叶小华老师耐心对诗歌从表层到内涵进行剖析,也为同学们介绍了优秀诗人冰心先生。

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点阅读星火,燃灿烂人生

  课程的最后叶小华老师带领同学们朗诵了《少年中国心》,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广袤土地的瑰丽风景,感受了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志存高远,也饱含学生们能尽早寻求到自己的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点阅读星火,燃灿烂人生。阅读积累为的是融会贯通,它帮助同学们建立起独立的人生价值观,“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的作用是无穷的,通过阅读课教会孩子们如何去阅读,让他们感受到获取知识的快乐。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颖 李梦瑶 初审/黄伊琳 撰文/吴黔莎 摄影/邓镇宇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