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员工如何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生员工如何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量

2016-02-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员工如何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量

  作为首批被信合招录的大学生员工,几个月来,我们一直享受着信合这个大家庭给我们的无限关爱和呵护,领导、同事和前辈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在感谢他们的同时,报效信合事业,争做信合事业中坚力量的信念之火也在心中燃烧着。

  大学生员工有一定知识,具备一定的素质,更重要的是有朝气、有热情、有冲劲,有创新意识,这些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成为一名优秀信合人必备的素质,但只有这些条件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尽快的学习业务,尽快的融入到信合事业中去,踏踏实实从基础工作入手,从基层业务干起。

  从表面上看,大学生员工到基层工作,是有些“大材小用”的味道,但此举正是联社领导高瞻远瞩,为信合事为千秋万代计的神来之笔,体现了联社领导的大智慧和良苦用心。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不从基础做起,不从业务做起,不在基层了解信用社的运作和经营,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量只能是一句空话。信合事业不是要把大学生当作门面,而是需要真正的人才,不经过基层的锻炼,不精通业务,我们这批大学生员工是很难成为信合事业所急需的人才的。从目前信合系统内中高级管理人员来看,会计出身、业务出身,基层信用社领导出身的仍占有较大比例,这就足够说明基础业务和基层工作经验的重要性。

  大学生员工并不缺乏激情、创造力和才华,但毕竟初入职场,需要面对诸多新问题,新情况,如何能够尽快的成熟起来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量呢?我认为,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一、夯实基础,踏踏实实学业务

  作为一名信合新兵,学好业务,做好目前的本职工作是当务之急,也是我们工作的本分,信用社业务存在其特殊性,有其自身独有的特点和规律,只有在日常的工作实践中去学习、去发现,去总结,才能够保证将工作做好,大学生员工若想在工作中有所作为,那么就必须从基础做起,从基层做起,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良好的业务水平,丰富的基层经验就是我们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量的强大武器。业务必须踏踏实实的学,容不得半点马虎,大学生员工在这个阶段,只有静下心来,踏实刻苦的学好业务,夯实基础,才能充分的把自身原有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业务结合起来。基层业务虽然稍显枯燥,但能够使我们打好基础,学到本领,是通向下一阶段的桥梁,有不少大学生员工不满意到基层工作,认为自己的才能被埋没了,但我觉得这种安排正是领导层对我们大学生员工的关爱,在他们看来,我们若想从一棵棵幼苗成长为栋梁之才,就必须植根于“业务”这片广阔的沃土中,吸取足够的养分,如果过早的让我们走入机关,走上管理岗位,反而适得其反,起到揠苗助长的作用。因此,我们大学生员工理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耐得住暂时的寂寞和枯燥,踏踏实实的学习好业务,做好目前的工作,为今后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二、谦慎好学,老老实实做人

  古人去:“满招损,谦受益”,大学生员工作为刚刚参加信合工作的新人,更应该时刻注意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绝不可以因为自己有知识,有文凭就妄自尊大,自矜自傲,毕竟我们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没有实践基础,没有工作经验,在工作中,我们要虚心向老同志请教,要尊重老同志,要善于从老同志那里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完成好工作,尽快的成长起来。人常说:“要做事,先做人。”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应该提倡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做到谦虚谨慎学业务,本本分分做员工。勤奋做事,老实做人是立身之本,是我们今后发展的一个指导思想,也是能否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量的关键所在。

  三、用脑用心,工作敢于创新。

  大学生员工在工作中应该懂得“扬弃”,既要辩证的将信用社己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吸收和利用,还要利用年轻人特有的冲劲、敏锐的头脑和接受新鲜事物快等优点去开拓创新。创新就是开辟新局面,开拓新思路,取得新业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创新来源于主动的思考,来源于用心的琢磨,来源于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创新要求我们对待工作要高度负责,要用心用脑的去对待工作,只有这样,创新、发展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而是能够实实在在的转化成为信合事业的现实生产力和强大的生命力未来的金融市场,创新将成为各金融企业间竟争的重点,创新竞争将空前激烈,大学生员工作为今后信合事业的主力军,必须在用心用脑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能保证信合事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四、坦坦荡荡,加强道德修养

  信合事业,以信为本,以德为先。良好的品德是信合员工的基本素质,防范道德风险是金融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学生员工能否成为信合事业的中坚力理,道德品质是很重要的一项衡量标准,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随时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作风的侵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用正确的、先进的理论充实头脑,在工作中,时刻告诫自己,警醒自己,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动的不动,做一名合格的信合员工。

  一朝得为信合人,

  谦慎研学修自身。

  他年若得凌去志,

  齐心共铸信合魂。

  仅以一首小诗与大家共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