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出征,可比日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辰出征,可比日月

2016-07-11 作者:何康龙 来源:何康龙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星辰社会实践队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出征了。所谓的“三下乡”就是科技、文化和卫生下乡。而星辰社会实践队作为岭南师范学院唯一的一支科技下乡的队伍,其的存在更是意义非凡。

  星辰社会实践队全队共有26人,分为技术组、调研组、新闻组、宣传组和后勤组共五个小组,每组分工明确,确保实践活动能高效进行。在7月10日至7月14日共五天期间,星辰实践队将以岭南师范学院为中心,在湛江赤坎区内进行义务维修电脑惠民活动。

星辰出征,可比日月

  清晨7点40分,星辰社会实践队的全部组员都已经在指定的集合地点集合完毕了。随后,在队长李晓敏的带领下,大家搭乘公交到达了活动的第一个阵地,富虹上游城。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队伍都会驻扎在这里,为附近的居民义务修理电脑。一到达目的地,组员们就立马着手开始布置现场了。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现场很快就布置完毕了。义修活动也正式开始了。

  该地区的居民群众们也都十分积极响应这次活动。活动一开始就陆续有居民前来询问,有些更是早有准备,直接就将故障的电脑带到现场来,让技术人员帮忙检查维修。看到如此情形,队员们欣慰之余也立马各自行动起来,有人负责帮居民登记资料,有人为群众解答疑问,而技术组的技术人员更是立马着手检查起电脑来,以期尽早发现问题并将电脑修好。一切行动都进行得有条不紊。随着越来越多的群众拿电脑来检查维修,大家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一个上午的时间,已经陆续有十多台电脑拿到现场维修,还有部分是由技术人员直接跟随居民上门维修的。用“忙得马不停蹄”来形容队员们的情况是再合适不过了。但尽管工作量再大,各组员也没有丝毫应付之意。正如队长李晓敏所说:“居民们把电脑交给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一份信任。我们的工作要对得起他们的信任!”大家都始终坚持“对每一台电脑负责”的原则,对每一台拿来的机器都进行各种测试以找出问题所在,然后尽自身所能去维修每一台电脑。在技术人员的努力之下,一台又一台原本“生了病”的电脑被修复。尽管有部分电脑因为条件有限无法完成修理,队员们也会将机器的问题找出并纤细告知电脑的主人。看到队员们如此认真负责的态度,居民们都纷纷表示赞赏和认可。更有热心的群众贴心地为我们的队员们准备了温茶。居民们的热情与认可就如那凉风一样,在炎炎夏日里给队员们的身心带去一丝清凉,也更激发了全体队员们的动力。直至今天的活动结束之时,队伍已经义务检查和维修了二十二台电脑。为今天的战果添上辉煌的一笔。(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在技术人员为群众义务维修电脑的时候,其他成员也没有闲下来。调研组的成员们就走出了大本营,走向街头进行调查问卷。炎炎烈日没能阻止他们的脚步。为了获得更精确更全面的数据,调研组的成员们分布在街头巷尾,向各年龄段各阶层的人员进行调查。尽管有怀疑有拒绝,队员们都没有沮丧放弃。依旧通过各种方式向群众收集数据。遇到怀疑,就认真地向他们说明身份和来意;遇到拒接时也礼貌地道谢;更让人感动的是,在遇到眼睛不好的老人和认字较少的群众时,队员会通过口述的方式将内容告知他们,再获取数据。在他们的坚持不懈和认真负责之下,今天的调研成果也丝毫不比其他组的差。

  下午3点,在技术人员检查维修完最后一台电脑时,这一天的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记号。尽管工作了一整天,大家都显得有点疲惫,但是各队伍的成员都没有松懈,仍然一起清理收拾现场,将现场还原到原本面貌。力求做到“文明地来,文明地走”,绝不给群众们遗留半点麻烦与烦恼。坐上回去的公交,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满足微笑相信大家通过这一天的实践,都受益匪浅。也相信,星辰社会实践队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会做得越来越好。就让我们记住并拭目以待这支名为“星辰社会实践队”队伍,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精彩的表现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