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第一堂课——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第一堂课——感恩

2016-07-13 作者:何书婷 来源:何书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题记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教学的日子,而我去三年级听了一节音乐课,非常有感触。我们第一次当老师,可是我们必须教的就是让小孩子学会感恩,以及感恩的意义和目的。所以教的第一首歌是感恩的心。孝,其为人之本,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

人生的第一堂课——感恩

  每当音乐响起,大家都勾起了一幕幕与家人,老师的回忆。所以小朋友们都不自觉的唱了起来。动人的歌声停下来后,我们小老师就提问小朋友们最想感恩的人是谁。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女孩,她所说的话。她是一名留守儿童,所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而唯一陪伴她成长的是她的奶奶,所以她最想感恩的人是她的奶奶。而她回报她奶奶的事就是好好学习,听奶奶的话,帮奶奶做家务。(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可是想想自己,就觉得自惭形秽。是否在父母劳累的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的银丝,那一丝丝的皱纹。感恩需要用心体会,用心报答。

  所以我觉得人生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会感恩。我们虽然是第一次做小老师,可是我们却为小朋友们送上正能量,让他们在小小的年纪就学会感恩,所以我觉得这一堂音乐课非常的有意义,与价值。而我也期待在后日的日子里,我们可以通过有趣的教学,让小朋友们深刻体会到一些做人的道理。

  作者:何书婷 摄影:王思敏 队伍:”微行”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