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采访札记——采访大坡一中江老师实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采访札记——采访大坡一中江老师实录

2016-07-14 作者:林育君 来源:林育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青青草原实践队走入大坡一中的第三天,为了深入了解基层教师的工作状态,我们特意采访了大坡一中的江老师。以下是采访实录:

  采访者:江老师您好,请问您教书多少年了呢?

采访札记——采访大坡一中江老师实录

  江老师:算上今年应该有16年了。

  采访者:这16年里您一直在大坡一中教书吗?

  江老师:不,我是09年才回到大坡一中教书的。

  采访者:您为什么会选择来到大坡一中教书呢?

  江老师:因为大坡是我的家乡啊。

  采访者:就像游子四处漂泊,但他内心割舍不下的一定是那份浓浓的乡愁,对吗?

  江老师:对。

  采访者:您如何评价这里的孩子呢?

  江老师:这里的孩子啊,很单纯又很聪明,对学习抱有极大的热情

  采访者:那这些孩子有惹过您生气吗?

  江老师:有啊,有些孩子喜欢调皮捣蛋,上课不认真听讲,这些都会让我们老

  师的很生气。每位老师都希望自己教出来的学生出类拔萃,希望他们

  出人头地。生气也是因为恨铁不成钢,怒其不争。

  采访者:您平常工作忙吗?有多少时间陪伴家人呢?(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江老师:平常工作都是比较忙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陪伴这些孩子

  们度过。回家后有时还要备课,留给家人的时间就很少了。

  采访者:江老师,现在都流行谈论梦想,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梦想吗?

  江老师:世界这么大,我也想出去看看,我的梦想就是能到各地走走,了解一

  下其他地方的风土人情,体验一下生活百态。

  采访者:希望您这个梦想能早日实现,您觉得当一名老师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江老师:责任心。我觉得责任心对于一名老师来说是很重要的,其次是需要对

  教书这项工作抱有极大的热情。

  采访者:您有什么建议给我们三下乡实践队的老师们呢?

  江老师:多实践,多与老教师沟通交流,学习经验。

  采访者:好,感谢江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

  通过对江老师的采访,我们看到了一个扎根于偏远山镇,对家乡有着割舍不下的乡愁,同时又极富责任心的老师的身影。也许,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万与江老师一般,坚守在基层教育一线,默默付出的老师们。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点亮了孩子们人生之路,让我们为他们点赞。老师,请接受我们最真挚的敬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