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巾帼情怀 探冼夫人事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巾帼情怀 探冼夫人事迹

2016-07-14 作者:黄朝广 来源:黄朝广 投稿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实践队调查冼夫人文化

  为了深入了解冼夫人文化,促进地方文化发展和传承,发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7月13日早上,“蒲公英”实践队调研组前往长坡小学附近村落调研, 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走访村落的方式调查关于洗夫人太庙文化。为了得到更具有真实性、更有参考价值的问卷,组员们商定分成4组发放问卷。

悟巾帼情怀 探冼夫人事迹

  进入村落前,组员们综合被调查者是否有空闲时间、年龄等因素,决定把重点放在50-70岁的人群,包括农民,政府工作者等。

  “我刚刚得到了6份有效问卷,虽然累但很满足。”组员晓珊说。另外一组队员也传来捷报——“在供水站点那里得到了3份问卷”。没有事情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在调查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比如当地人的方言让组员们难以理解,年龄偏大一些的人不识字或者眼花,还有些人不愿意配合参与问卷调查等。最后,组员们用口读问卷,耐心讲解内容等方法去一一解决,使得问卷调查顺利进行下去。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分析调查问卷过程中,组员们发现当地人们对于洗夫人文化的了解并不是很多,甚至有些老年人没有听过洗夫人。这一调查结果显示当地甚至文化局应该加大洗夫人文化的宣传力度、改变传播方式,好让更多的人了解茂名高州优秀且悠久的洗夫人文化。

  组员们都激情投入到调研当中。他们虽然遇到困难,但他们也是获益匪浅的。更重要的是,他们给实践队带回了宝贵的调研资料。

  撰稿人/黄朝广

  供稿单位: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