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至后勤组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至后勤组的一封信

2016-07-17 作者:何书婷 来源:何书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虽然我不是后勤组的队员,可是这几天下来。却深深地体会到后勤组的辛苦。所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民以食为天。后勤组是给实践队提供动力的,故此我感触颇多。

  刚开始来的时候,在进入村子的这段车程中,我料想后勤工作肯定很多,不过转念一想:三下乡嘛!就是来体验生活,还怕条件差吗?脑海也浮现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于是心中便释然了。果然,面对着煮'大锅饭',其实我心中很没底,害怕弄得口味不佳,队员会难以下咽,后来才发现原来我只是白担心,因为我们队员不仅积极帮忙还颇有大厨风范,达到学校饭堂水平。俗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开头做得好,以后就顺理成章的变得越来越好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件事:捡柴、起早做早餐、煮饭和买菜,为何这几件事如此重要呢?因为这几件事解决了后勤组的尴尬境地,一是生火煮饭的延续,二是经费不足。这四件事做好了,不由得让人感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农村大部分生火都是烧柴,自然捡柴成了生火的补给线,虽然顶着炎热的太阳,汗水打湿了我们的衣服,但我们依然继续寻找柴火。经过不懈的努力,柴火已然收齐,看着堆积的柴火,我明白生活需要自己的双手一点一滴地创造,点燃内心对生活的希望。早餐意味着早起,每天五点半至六点都是起床的时间段,一开始认为自己在学校习惯睡懒觉,要做到早起,困难重重,可是一到这时间段,自己就会下意识地醒来,想想这件事就不可思议,但是我又领悟到''只要有恒心,铁杆磨成针',以决心来拉近成功的距离!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至后勤组的一封信

  爱满七月,阳光起航,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撰稿/何书婷

  摄影/陈佳娜

  来源/商学院微行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至后勤组的一封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