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也是一种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结束也是一种开始

2016-07-18 作者:曾碧莹 来源:曾碧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已经7月16号,不知不觉三下乡已经第8天了,三下乡的旅程即将走到结尾。都说寂静的夜晚里情绪特别容易泛滥,我也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想到快要离开这群可爱孩子热情的村民以及志趣相投的伙伴,内心开始有点惆怅起来。

  平日里与孩子们打闹和学习的情景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一幕幕地浮现,挥之不去。那些银铃般的笑声此刻仿佛就在我耳边响起,冲淡了我刚刚滋生出来的惆怅之情。

结束也是一种开始

  想起第一天来到马劳地小学的情景,那种心悸,至今都还记得清清楚楚。由对环境的不适应和抗拒到现在的爱上它,似乎用了一段很长却又很短的时间;由开始的盼星星盼月亮盼着时间快点过然后回家的急切心情到现在竟隐隐希望时间可以流逝地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可以再在这里生活久一点,让我再享受一下这远离喧嚣的宁静生活。都说生活是一杯香茗,需要慢慢品味才能品出其中滋味,我想,这次的三下乡也是这般吧。越是随着我们的深入和投入,就越能发现其中的乐趣,细品之,然后爱上它。然而,时间终究是有限的,三下乡这场剧终究还是会落下帷幕。我只希望,在我即将离开那天,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拥抱那群孩子,拥抱这里的风及一切。然后带着回忆,继续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wWw.wenzhangba.cOm

  撰文/曾碧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束也是一种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