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风|趣味运动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风|趣味运动会

2016-07-17 作者:顾洛北 来源:顾洛北投稿 阅读:载入中…

  趣味运动会

  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和竞技水平,鼓励小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及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同时拉近队员与小朋友们的距离,7月16日上午,追风社会实践队于信宜市水口镇水口中心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在前期筹备中,我们团队对运动会所有项目需要的器材做了充分准备。但是前几日暴雨突袭的恶劣天气让我们不免担心趣味运动会能否顺利进行,所幸天公作美,今日晴空万里,我们的趣味运动会得以如期举行。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分别有乒乓球,投篮,跳绳,摸石过河,拔河,吹乒乓球,踩气球。在比赛过程中,小运动员们坚持地完成每一项比赛,而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也很自觉地遵守现场秩序,为班里参赛的同学呐喊助威。

追风|趣味运动会

  下面我们来看看追风队员们的心得:

  队员1:

  最后一场比赛是拔河比赛,我班的孩子们输了,他们有些沮丧,回到班上后,我跟他们说努力了就很棒了,我希望他们能够懂得与大家一起努力的时刻比胜利更重要。趣味运动会中不仅让他们德志体美齐发展,更多的是让他们感受团结的力量究竟有多大,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很重要。

  队员2: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吹乒乓球比赛中,有个学生非常可爱,他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比赛进行时,这个学生很努力地去吹球,但球就是纹丝不动,碗里的水全都溅在他的脸上。最后好不容易吹到倒数第二个碗,但是球掉出来了,再重新开始时,时间已到三分钟,选手被终止比赛。虽输了比赛,但在过程中获得了快乐。学生积极参与比赛,跟我们玩得很嗨,很开心

  队员3:

  作为一位记分员,我坐在桌子前,看着参加投篮的小朋友们在晓琪和昌恒的组织下有序地向篮球场走来。到场后,晓琪给参赛者们解释比赛的规则,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昌恒给小朋友们示范了如何投篮。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了。看着小小个子的他们拿着篮球向一个很高的篮筐投球的时候,我有点担心他们会投不进。可出乎我意料,他们都很厉害,大部分人都进了球。那时候的我感觉他们好棒啊!小小年纪的他们就培养了自己的兴趣,喜欢运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出现了两个人进球数一样。为了决出冠军,我们让他们进行了第二次投篮,可在他们投篮的时候,明显有点紧张,发挥有点不如意。其实在小小年纪的时候,我们都有了好胜之心,有了很强的胜负欲。所以在比赛结束后,我们还是鼓励了一下参赛者们,这一次做得不够好,不怕,输了也不要不开心,下次会有机会赢的。真心希望他们能好好对待胜负,不要有太强的胜负欲。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学打篮球,在打篮球中好好放松自己。(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队员4:

  担心他们没吃早餐,所以准备了糖果和巧克力,在下去排队之前喊了口号振振士气!运动会上发生了很多事,但印象最深的是踩气球和拔河。彩凤在被两个学生围攻的情况下,利用她矫健的步伐和灵敏的反应进入了决赛,并且与另一个学生并列第一。感动的是,即使彩凤在踩气球时摔了跤,但当我问她“你还要去拔河吗?”她特别的坚定说“要!”身为班主任很佩服彩凤的坚持和勇敢。而另一个学生海森,让我刮目相看。在踩气球时,与其他班的学生进行了长时间的巅峰对决,休息的时候他跟我说“老师,我转得头好晕。”我说“那你休息下,老师给你倒杯水和拿个糖给你补充能量。”海森害羞的摆摆了手,“不用,我没事。”刹那间,我真的超心疼海森,心疼他明明累到不行,却硬撑着;心疼他的那份过于坚持。海森,你真的是我见过最有毅力的孩子!而另一个项目—拔河。拔河之前,许多学生说要脱掉鞋子,我问这样不疼吗?他们说,之前就是这样的,习惯了。习惯了听得好心塞。不过很开心的是,三2班赢了。学生们笑的特别开心,而我拼命喊“三2班加油”,也多了一份价值

  队员5:

  最后的踩气球环节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反应性,技巧性,看来同学们都是旗鼓相当,最后有两个并列第一。真是精彩极了。然后,结束后大家衣服都湿透了,这些汗水就是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的印证,是我们看到印在同学们身上最纯真,最欢乐的年纪的标记。感觉年轻真好,如果有机会回到从前,我们一定做一个什么都不想的好孩子,无忧无虑,率真而为。

  (撰稿/追风社会实践队 供图/追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风|趣味运动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