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我们现有的学习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我们现有的学习机会

2016-07-18 作者:聂铭鸿 来源:聂铭鸿投稿 阅读:载入中…

  珍惜我们现有的学习机会

  在中国的传统社会,国人一直把读书放在很重要位置,如有一句古话:“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古语更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也就是当今中国的国情而论,农村的孩子们想走出大山,也只能努力读书,通过读书这一个跳板,他们才有走出深山的机会。而反观我们自身,来自岭南师范学院,我们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已经是非常幸福了。

珍惜我们现有的学习机会

  “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开展的三下乡活动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多名工作人员都表示作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在茂名高州新垌镇的他们,太缺少学习机会了,在新垌镇的许多小学,老师们的数量并不多,更有许多小学老师们都只是初中或者高中毕业而已。老师们更要身兼数职,同时负责不同年级的学生的不同学科,工作量很大。而微薄的薪酬,艰苦的工作,又令更多的乡村老师外流,造成了更严重的恶性循环。而农村学生们的学习机会就更少了,又由于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的忙于农务,他们也容易变得无心向学,还因为生计,甚至农活而被迫中止学业。农村教育的问题日益呈现,也已经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但改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仍然数以千万计的农村小孩丧失宝贵的学习机会,这不免让人掩面叹息。(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反观我们作为工作人员来到新垌镇支教,我们拥有宝贵的学习机会,这个机会会给我们带来更光明的前途,作为幸运儿的我们,更应该活在当下,努力学习。

  撰文/聂铭鸿

  来源/商学院“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