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首次上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首次上课

2016-07-18 作者:梁丽敏 来源:梁丽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首次上课

  今天,是第一次给学生上礼仪课的日子。我在没下乡前就准备好一个ppt了,可是没想到到了这里电脑不能用。可怜我准备了好久课件排不上用场。我不是师范生,也从来没有上过课,又没带书籍来。我怎么讲完一节课呢?我不停地问自己,本来以为能胸有成竹的地上完课,现在没把握,觉得好紧张。我一直在思考怎么上课,幸好,还有打印的两页资料。就单凭着这份资料,就去上课了。

  有点害怕,因为今天早上旁听了三节课,学生们不守纪律,有的上课有来走去,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讲话。我怕我自己管不住他们,让课堂乱成一锅粥。我战战兢兢的走上讲台,自我介绍完后说上课,本以为学生不会起立,可是他们的确站起来了叫了一声老师好,我很欣慰,突然觉得没那么紧张了。接着就上课,知道他们不喜欢理论,我从他们熟悉的游戏丢沙包入手,跟他们说丢沙包守规则就是守礼仪。这招还挺管用,他们有兴趣听。

  我跟他们讲生活处处有礼仪,列举教室校园的例子叫他们爱护校园。还讲了一些待人接客的礼仪,升旗的礼仪,同学间的礼仪,尊敬师长的礼仪。为了让他们听懂,就自己小时的经历做反面教材,我也是拼了。(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觉得最自豪的就是教了他们一首礼仪哥,这首歌有押韵,朗朗上口,我让他们读歌词,他们读得很大声,很认真。我问他们能按歌词里面的做吗?他们有的大声说能,有的保持沉默。从我们的反应中我知道,我这一节课不能影响全部学生,让他们每个都讲礼貌与礼仪,但哪怕能影响一个,对这个第一次老师我也觉得满足了。

  上完课,我做了反思。我的语速度太快了又没把握好时间,让一些学生跟不上。准备不够充足,剩下的时间只有能拿游戏来救场,有点自责。如果还有机会,真想重新来过。但也不是完全没收获的,讲了个故事,有的被我逗笑了,叫他们读歌词也读得很大声。笑声读书声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临下课时的时候,我忍不住啰嗦几句,因为我是礼貌礼仪老师,我跟他们说我们实践队过几天就走了,希望他们好好珍惜这段时间,遵守课堂纪律礼貌对待支教老师,好好学习。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进去。没当过老师,还真不了解老师辛苦,还真看不到啰嗦背后期待的眼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首次上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