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天星三下乡实践队第八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天星三下乡实践队第八天

2016-07-18 作者:木筝1 来源:木筝1投稿 阅读:载入中…

  满天星三下乡实践队第八天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世界上很多事情绝对不是像看着那么简单的,很多事情你没有去实践,没有去做的时候,你都会以为很简单,但是当你亲自去体验的时候,才会知道成功的背后是来之不易的。即使是穿针引线这样一种对于女生来说很简单的事情,也会有人觉得很困难。所以,没有真正实践过,体验过,你永远不知道三下乡实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满天星三下乡实践队第八天

  在没有参与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时候,我们听到师兄师姐们都是这样评价三下乡的,比如:下乡很苦,很累,没网络,没肉吃等等。刚开始听到这些评价,我是拒绝参与的,觉得下乡完全就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现在参与的下乡活动以后,发现事情跟他们描述的并不完全一样。这里有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活泼可爱孩子善良友好的村民。虽然我们睡的是地板,但是环境很好,饭菜不算丰富,但是后勤组做的饭菜超级好吃,每一顿都吃得很饱很饱,比在学校的时候吃得还要健康,饮食作息也非常规律,因为没有无线网络,所以基本上不会熬夜玩游戏,看视频。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来下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体验到了当老师的酸甜苦辣,感受到了为人师表的不容易,正是因为这种不容易,才感觉到老师的伟大。在我看来,老师都是以学生中心的,关心,照顾每一位学生,看到学生生病,受伤,比谁都着急,而这不仅仅是因为责任心,更是因为老师把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而让我最感动的就是,上完手工课之后,孩子们会把学会做的手工制品赠送给我,虽然这些礼物在其他人看来并不昂贵,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很珍贵。因为这份小小的礼物,让我看到了自己上的课没有白费,自己努力准备的课程有收获;其次,这些礼物更代表了孩子们对你的喜爱,孩子们的世界很单纯喜欢你就会用行动表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在用实际行动体验了三下乡,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收获。

  撰文/梁鉴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满天星”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