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宁静的小村,热心的村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宁静的小村,热心的村民

2016-08-01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方便宣传组写新闻稿,调研组的外出需要有宣传组成员跟随。我很高兴能作为“跟拍记者”外出,一来可以暂时远离那群调皮孩子的吵闹声,二来可以沿路观赏这个小村子。那一天的下午,骤雨初歇,天空响着未尽的雷声,我们一行人不希望改变计划而影响调研工作进度,怀着风雨无阻的心出发了。

  作为调研工作第一步,大家的任务是实地考察,贴宣传海报。我们慢步走在大路上,雨后的村子里更显清幽宁静,空气里是雨水冲刷过鲜草散发的淡淡清香。每家每户大门紧闭,路上几乎看不见人影,只有成群的鸡鸭给我们一路伴行。想了想也对,人们应该都出门干活或是赶集去了,要到傍晚才回家。但是想想我们“了解村民爱鸟护鸟意识”的调研主题,我才突然明白到村里如此宁静的一大原因——这里几乎看不见鸟儿的踪影,更听不见一声鸟鸣!后来我们通过采访得知主要是因为附近曾有个的工厂,环境遭受过严重破坏,导致这里鸟儿稀少。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宁静的小村,热心的村民

  这次出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热心的叔叔。当我们问知村委会路程遥远,而我们有意愿要到村委会去时,他主动开了自己的摩托车,愿意送我们过去。考虑到一来我们人多,不可能一起过去;二来我们真的不好意思这样麻烦人家。所以大家谢过他的好意,继续走在村路上。

  作为“踏着雷声出发”的一群人,我们庆幸没有大雨的光顾,也让这次简单的实地考察顺利完成。我深深怀念,那雨后宁静的小村,那每一位为我们耐心解答的村民。这使我怀念我的家乡,十年未归了,家乡的小村,也是这般宁静美好,而这份属于小乡村的美好,却是久居城市的人难以切身体会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