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家文化”建设重在基层信用社如何建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文化”建设重在基层信用社如何建家

2016-08-0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文化”建设重在基层信用社如何建家

  “家文化”建设重在基层信用社如何建家

  农信的员工情感真挚,踏实肯干,懂得感恩,一旦将这些特点凝结在一起,必将释放巨大的能量,而这也应该是“家文化”建设的根源和目标所向。过去的几年,吉林农信的发展进步有目共睹,但是仍然存在基层网点落后、高管关爱不够、员工以身试法等问题,导致“这不是一个家,这不是一个能过好日子的家”的想法不同程度存在于员工心里。把基层信用社建成家,是吉林农信“家文化”建设首要之战,这是根本,是“家文化”建设不空不浮的保障。

  一、工作环境要体面大方、干净舒适,增强员工自豪

  “体面大方”表现在外层设计上,就是要把营业网点建设好,大气、上档次。网点是信用社各项工作的镜子,是提高社会认可度直接有效的途径。农民建楼了,我们更要建楼,科学设置服务功能区,满足农民不断变化的金融需求,彻底改变客户对我们不认可的想法,逐步提高客户依赖度。“干净舒适”表现在内部建设上,就是要把内部环境建设好。把员工积极向上的状态、为大我舍小我的一面充分表现出来。要让员工主动爱护每一样物品,关心每一件事情,不搞恶意破坏,自觉参与内部环境的建设和管理,真正把信用社当成自己的家。

  二、信用社主任带头做表率,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信用社主任,奋斗在前线,肩负着化解历史难题、促进信用社良性发展的重担,任重而道远。信用社主任是位“全面手”,对其工作评价要从多维度开展,不仅仅要看化解历史问题的能力,还要看规划信用社未来和打造精品团队的能力,更要看模范带头和员工培养的能力。信用社主任要放得下职务、低得下头颅、容得下不足、吃得下矛盾,做员工思想的引路者,关注员工日常行为,听取员工想法,认可员工。信用社主任要有魄力,做表率,不要在克坚攻难上瞻前顾后,不要在费用使用上百般纠结。让员工生活有保障,工作有热情、前途有希望,在员工心里树立榜样。(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把员工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女”,不抛弃、不放弃

  一个好家长,会为自己的孩子设计将来,为他们创造舞台和机会,毫不保留的关爱他们,往往日子会过的红红火火。同样,一位令人敬仰的基层信用社主任,会和员工一起奋斗打拼,共同寻找机会,创造奇迹。员工都渴望得到领导的关注、认可和重视,当舞台摆在面前时,一定要让员工上台表演,至于能否成功就要看员工自己了,即使最后失败了,员工也会坦然面对,不会埋怨,依旧努力做好工作。信用社主任要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员工,带领员工一起学习进步,不遗余力帮助员工弥补不足,员工则不断努力,接近目标,实现梦想,这个时候,真正体现出了责任与情感的交融,家的概念才真正形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