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安全必须在行动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安全必须在行动上

2016-08-04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全,是一个说得烂掉牙的词,确实,它对于何人何事,都是一个首要重点。但是回想我们绘翼社会实践队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一个晚上,队长给全体成员开会时提到的注意事项,我认为不论大家有多自信,严肃的问题还是要严肃一点对待。

  第一天的下午,我们来到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晚上,队长在开会时很严肃地提到我们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因为这里又不会有什么门卫,学校大门若是敞开的,是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来的,自然也包括当地的一些不良青年。然而当天下午就有一些不良青年进入了学校,大家却分辨不出,毫无防备;甚至有些小孩子进入我们宿舍,而里面的队员只顾低头玩手机,并不在意小孩子是否会偷拿东西。

三下乡,安全必须在行动上

  我想,大家第一天到达目的地,对这里的安全情况几乎是完全不了解,因此不知道从哪里着手防备,警惕性不够,那也是情有可原。在队长给我们提醒之后,大家就了解情况了,幸好尚未出现任何意外,以后大家就会更加注意这些方面了。但是,当队长很严肃地说到这方面的问题时,却有个别队员以嬉笑的态度接话或者回应,反而让我觉得这是对领队者的不尊重,即便大家都是朝夕相处的亲密伙伴。大家都是有一定应对能力的成年人,但是不应该对自己太自信,对安全问题抱着想当然的态度。在问题发生之前,没有人质疑自己的能力,但也没有人能确保意外不会在自己身上发生。其实我也一样,我相信自己不会出意外,但每当面对叮嘱,我们至少要保持作为听者对说者的一份尊重,对关心我们的人表示理解。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大家常说,要把安全牢牢记在心上,而我觉得,是要付出在行动上。大家都是大学生了,每次一提及,谁心里没装着“安全”二字?只是容易被忽视。多些提醒,也便少些担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