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

2016-08-06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

  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蓄"是财富增长最重要的一堂课,唯有平日积累才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出击,抓住机会壮大自己的财富。”我想工作和生活也是如此,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日复一日的“储蓄”,是对情商和心绪的自我控制、不断积累,这不仅是日复一日的“储蓄”,也是困难时刻的“保障”、更是长期发展的“增值”。

  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让我们在生活中学会付出和关爱。对待客户,每一笔业务、每一次咨询,我们存入微小、耐心真诚,回报我们的将是效益的增值和形象的提升;对待同事,每一天相处,每一次合作,我们存入团结、共勉和信任,回报我们的将是团队的凝聚和心灵的靠近;对待亲人,每一通电话、每一顿粥饭,我们存入体贴、孝心和尊敬,回报我们的将是“家和万事兴”。(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让我们在工作中学会未雨绸缪、储备自己的能量。顺境中,存入谨慎和谦虚,放下浅露头角的骄傲和浮躁,脚踏实地才能更敏锐地防患未然;逆境时,存入自信勇气,不去极端地妄自菲薄和否定,平心静气的努力才能迎来成功的降临。职场大厦筑之以砖瓦,一点一滴的存入,才能在关键时刻,让我们成功地“上平台”。

  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让我们人生不断增值。孩提的懵懂,少年的积累,中年的拼搏,老年的回味。每一个阶段的付出也许不会有对等的回报,然而当我们回首过去,思索生命应当如何度过时,也许会想起“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因为生活已经在岁月的每一个片段中悄悄教会了我们如何去选择和看待自己脚下的路,而我们不懈的积累和沉淀最终将以成长作为最高的奖赏。

  为自己建立一个“情感账户”,这个账户,没有固定的金额、支取的日期,甚至没有预计的收益,而你,准备好了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