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抓阄

2016-08-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抓阄

  抓阄

  文/赵元波

  学校有两张奖状,一张是市级优秀三好生,一张是区级优秀三好生。市级优秀三好生的奖状含金量很高,在中考时可以加二十分,区级优秀三好生的奖状纯粹就是荣誉性质,不加分,可以说意义不大。

  班上有两名同学符合评奖的条件:一名是李老师女儿,另一名是来自农村的王同学。若论学习、品德等各个方面两人不分伯仲,难分上下,那张可以加分的市级优秀三好生的奖状无论评给谁都不为过。学校里的大多数老师心里都有杆秤:评给李老师的女儿从方方面面都可以说得去,何况李老师还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呢,他有把市级优秀三好生的奖状评给谁的最终决定权。

  面对这一难题,李老师也左右为难,觉得这是自己当上老师遇到的最棘手的事,一时拿不定主意:评给女儿吧,未免有瓜田纳履、李下正冠之嫌;评给王同学吧,女儿面前有点说不通,毕竟是自己的女儿,手一抬也就过去了。(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没办法,李老师只好让全班同学投票来决定谁获得市级优秀三好生,结果出乎李老师的意料:一半赞成李老师的女儿,另一半赞成来自农村的王同学。

  这下,李老师可真为难了。

  “干脆抓阄算了!”不知那个同学提议说。

  “也只好如此了!”李老师说。

  于是,李老师用纸条做好了两个阄,团好,放在桌子上让王同学和女儿来抓。

  王同学先抓,他的手有点抖,犹豫了老半天,才抓起了一个阄,打开一看:市级三好学生。

  王同学抓到了市级三好学生的名额,自然,不用看,剩下的那个阄上的区级优秀三好生就是李老师的女儿的了。

  难题一下子解开了。

  放学后,刚好轮到值日王同学在扫教室,讲桌上的那个阄还在,王同学打开那个阄一看,惊呆了,上面写著:市级优秀三好生。顿时明白了一切,无论他抓哪个阄,他都是市级优秀三好生,不由得泪流满面,心中充满对李老师的无尽感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抓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