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08-20 作者:绿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天的支教活动就要接近尾声。回想第一天,坐在车上的我望着窗外穿过的一排排树,期待着在下六中学度过的支教之旅,无数次在脑海中想象和孩子们一起戏耍的情景,想象孩子们上课认真聆听的样子……之前,我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贫穷落后地区的孩子们徒步走路半个多小时,甚至一个多小时,只为了能够在课堂上课,学知识。大学生们尽他们的所能把知识文化传播到偏僻地区。而如今自己就要成为他们的一员,用热情青春燃烧这片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我在想:我真的可以吗?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就要跟下六中学说再见了。在这个夏天,我在这个地方遇见了一群可爱单纯的孩子,一群优秀认真的小伙伴,支教的点点滴滴给我留下了一个美丽回忆。对于孩子们来说,我们或许不是最优秀的老师,但绝对是最可爱、热情的哥哥姐姐曾经,我以为我能给孩子们知识,兴趣……但是贫穷的环境,简陋的教学设备,短缺的资源让我突然意识到,只有读书,才能改变他们的命运。或许,我们不能在短短的十天里教授给孩子们多少知识,但我们可给予他们的是希望。我们看到了一张张单纯无邪的面孔,看到了童真,而这些是我们渐渐失去的。或许,十天的支教,我们给不了孩子们多少,但是他们却教会了我们很多。十天的支教,让我懂得一个老师身上应承担的责任,学会了感恩,收获弥足珍贵的友谊。(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次的支教活动中,我除了参与支教教学,还有幸担任后勤组组长。后勤对于全队来说是衣食父母,是队员们保持充沛精力的关键。我们后勤小伙伴们参与教学之余,还需要煮好可口的饭菜给绿光队员们。虽然每一天都很累,但当每一次看到大家端起饭碗,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们煮好的饭菜,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每一次看到后勤组的小伙伴烧完菜之后,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作为组长的我真的为我的组员们感到心疼。我或许不是一个好组长,但是幸运的是,我有一群优秀认真的组员,他们留给我的是太多太多的感动与回忆。

  再见了,下六中学。再见了,我可爱的孩子们。再见了,一群优秀勤劳的后勤的小伙伴们,再见了,“绿光实践队”的小伙伴们。这段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当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撰文/陈俞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