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血青春 专而倾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血青春 专而倾注

2016-09-29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血青春 专而倾注

  热血青春 专而倾注

  1991年,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两位原本宣称彼此“不在一个世界”的成功者首次会面,却对“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一问题给出了相同的答案,他们从此一见如故。让我带领大家找寻问题的答案。

  拿《我是特种兵》这部系列剧来说,为什么如此受到追捧?上至50后,下至95后,都爱看?大家会说,因为剧情太棒了!的确,就说第三部《火凤凰》,八个女兵,经历魔鬼般训练和生与死的考验,成长为特种女战士,让人看到了顽强毅力、坚忍不拔、忠诚和信念。还有人说,表演、演员。剧里面下泥潭做俯卧撑,扛圆木,这些真真是实打实的演出,半点不掺假。也有人说是剧组。这部剧的创作团队对现实军事题材的持续关注、积极攻坚,才保证了军旅剧从儿女情长,年代剧、战争剧当道的时代突围。

  也许我们都找到了收视破表的原因。而要跟大家分享的答案,正是开篇提出的那个问题的答案,一个词——“专注”!可能有人会觉得,专注这个词,老套了!的确,在成功秘诀、心灵鸡汤泛滥的时代,的确不太新颖!但就是这么个好老套的字眼,成就了我们刚才提到太多人和事。

  因为巴菲特的专注,四十余年只研究投资这件事,塑就了一位投资大师。因为女兵的专注,以一名合格特种兵为目标执着向前,像出膛的枪弹,义无反顾。因为演员的专注,承受常人难以承受的历练,倾情演绎方能触及心灵。更因为创作团队的专注,把我是特种兵这个系列做成了品牌!所以说,“专注”确实值得重新认识和学习。“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卓越”颇具深意。然而有人可能会想,一时的专注容易,专注一辈子成为大师离我太远。的确,成功学上有个著名的“两万小时理论”,即“经过两万小时锻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卓越”。两万小时的锻炼,一个怎样的漫长、枯燥、无趣,绝望。但是,把这两万小时分解到活着的每一天,也只要每天半小时、一小时而已。现在都流行现身说法,就拿我的一点经验来谈谈:三年前,加入九台农商,做信贷风险审查至今,从如何看企业的营业执照开始,不懂就问、不会就学,需要财务学财务、需要法律学法律,什么都是为了四个字“控制风险”,到今天,没有想到的是以总行内训师的身份帮助别人学会如何看企业的营业执照,虽说这算不上多大成就,可于我而言,这是专注带给我的改变,它让“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变的似乎真实了许多。专注可能不会让我们都成为大师,但它的力量足以把我们的潜力发挥到极致,让我们做的更好,更有成就感!(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看到今天有很多新入职的员工,90后甚至95后,都是热血的青春年华。青春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段再美丽不过的时光,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修炼,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但时间的流逝意味着我们无法为自己进行彩排。如果我们想把生活和工作变成我们想要的那样,只能认真演好每一个片段,那就是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并且一如既往地专注做下去。九台农商是剧组,我们呢,是演员,过去的六年,我们的剧组制出了一幕幕好剧,未来的六年,十六年,二十六年,我们的青春是主角,将会和剧组一起创造更多的精品给我们的客户。

  专而倾注,我们走过的,正是青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血青春 专而倾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