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安国的不计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韩安国的不计较

2016-09-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韩安国的不计较

  韩安国的不计较

  文/赵元波

  韩安国是西汉时的御史大夫,为人豁达,不拘小节。

  “七国之乱”时,梁王刘武派韩安国和张羽担任将军,在东线抵御吴国的军队,为最终平定七国叛乱做出了巨大贡献。

  后来,韩安国因为犯法被判刑,在监狱服刑时,狱吏田甲侮辱韩安国,韩安国对田甲说:“死灰难道不会复燃吗?”意思是,不要势利眼,我还会有受重用的一天呢。田甲嘲笑说:“要复燃就撒一泡尿浇灭它。”过了不久,梁国内史职位空缺,朝廷重新起用韩安国,任命韩安国为梁国内史。(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田甲得知韩安国被任用为梁国内史,想起以前曾经嘲笑过他,害怕韩安国报复,慌忙弃官逃跑了。韩安国找人转告田甲说:“你不回来就任,我就要诛杀你的宗族。”田甲害怕韩安国真的诛灭自己的宗族,便决心以自己的生命换取宗族的平安,袒露胸膛去见韩安国,向韩安国谢罪。韩安国笑着对田甲说:“你可以撒尿了!”最后,韩安国不但没有惩治田甲,反而很友好地对待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韩安国的不计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