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之一

2016-08-30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之一

  七月十二号,我的人生活出了新的高度。

  在七月十二号之前,我从来不认为自己会有去当教师的那一天。这句话不是指我排斥教书,而是指我以为我做不到在讲台上正常地表达自己。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在陌生人面前会紧张,以至于一些不熟的朋友们对我的印象只有高冷。在中学时期,我也尝试过上台演讲,然而即使我在台下练习千百遍,走上讲台,面对同学们,我就仿佛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这种无力的感觉曾经一度出现在我的噩梦中,使我对于上台这件事产生了本能的排斥。

  庆幸的是,这种排斥的感觉随着时间流逝而不再那么强烈,我也逐渐长大,成熟经历了更多的事情,也终于有勇气在这次三下乡尝试教书。(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七月十二号早上九点三十分,是这次三下乡课程表的第一节课,也是我人生中充当教师身份的第一节课。

  在我怀揣着忐忑的心,一步一步走近教室时,突然从教室里面传来讲课的声音:上节课的老师在拖堂!意识到这件事的我,突然找回了上高中的感觉,那种紧张的感觉一下子消散了不少。静静地在门边等了一会儿,听到了老师说下课的声音时,我知道是时候迎接挑战了。

  走进教室,踏上讲台,那种噩梦一样的无力感又开始侵袭我的大脑,我开始出冷汗,嘴角也在不受控制的颤抖。足足有五分钟,我一直在尝试用各种方法调整自己的状态,我真的很想抬起头跟学生们说话,但勇气却又总是缺那么一点。到现在我已经想不清自己是如何抬起头,又是如何发现靠窗那女孩微笑。她的笑容,给予了我巨大的勇气,像做梦一样,我完成了自己预定的内容,我讲完了准备好的知识,甚至还和同学们有互动……

  只有走上讲台,才能真正明白下乡支教的意义

  撰稿人:韩逸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之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