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日子,我曾驻足那片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日子,我曾驻足那片校园

2016-09-09 作者:黎家如 来源:黎家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些日子,我曾驻足那片校园

  自从踏进大学校园后,便经常听说“三下乡”这个社会实践活动。对于那时的我来说,“三下乡”是多么陌生的字眼,会不由自主地去猜想,自己下乡会是怎样的一番体验?到底会有怎样的事和人?随之而来的是心中美好憧憬。那时的我,很期待这段旅程。

  旅程开始了,经过许久的准备,终于迎来了这一天。2016年7月10日,天还没亮,带着期待,我们就乘着大巴,经过高速公路、乡间小道,来到了覃斗镇铺前村,最后停在了铺前小学的门前。那一天,我真正驻足那片校园。

  天,蓝蓝的天。铺前的天,每天都是那么的蓝,蓝色总是代表着希望,正像校园里的每个人的心中总有着梦想一样。孩子们也有梦,在课堂上都会看到他们争着说出自己的梦想。脸,羞红的脸。孩子们的脸蛋儿让人感觉很纯真,正如他们纯真的梦。小小的心灵带有大大的求知欲望,每当队友在讲课时,一双双清澈的眼眸都会盯着讲台。心想,这求知的眼神,也就是我们的出发点吧! www.WenZhangBa.com

  作为一名师范生,平时在学校的教学学习中,我像大多数人一样,仅仅把它当做技能的训练、当成自身的锻炼。然而,下乡时支教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当走上三尺讲台或上体育课时,我就会感觉到肩上的那份责任,不仅仅是传授知识那么单一,为人师表四个字都会时刻提醒着自己,无论言语还是行为,都会被孩子们看在眼里,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们。互帮互助情谊真,“心连心”有三十多位小伙伴,下乡开始那段时间总带着些许陌生感,渐渐地,我们一起煮饭,一起跳舞,一起生活,真的难以忘怀!缘分让我们相聚于“心连心”,共同度过十天的支教生活,十天中,大家一起面对种种问题,又一起想办法去解决,累并快乐辛苦了,队友们,为你们的付出鼓鼓掌!

  下乡十天 ,铺前村民的淳朴与善良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点点滴滴,都给了我们这支队伍最大的帮助,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困难。人应该懂得感恩,在此,我想对铺前人说一声“谢谢”。 纵然离别时有太多的不舍,但聚散终有时,我会笑着说再见。明天的路上有几多的云和树,我不明了,唯一不变的是,我还须奔跑。这十天的下乡经历已经成为过去,让它慢慢沉淀,变成美好的回忆而深藏在我的心中。

  我该走了,把我的脚印留在那片校园了。再见!十天的支教旅程;再见,我曾走过的路。 那些日子,我曾驻足那片校园;那些日子,铭记我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