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肥 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肥 差

2016-09-1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据报道原北京动物园原园长贪污1400多万。河北某城市供水公司的一个科级干部,家中藏有1。2亿现金,74斤黄金,还有68套房产。昨天,我还从当地晚报上看到一则新闻,是说一个乡镇民政所所长,家中搜出267本存折。

  看起来他们都没有在什么显赫职位,干的也不是什么肥差,可是他们却很肥,令人咂舌,一般人想都想不到。

肥 差

  前不久,天津人说死不起,因为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向死者家属索要巨额钱财,若是达不到他们的要求,家属就不能见到死者最后一面。殡仪馆的工作显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肥差,可是,他们依然能够想办法获得肥厚的收入。

  前几天,我听广播小说《大清相国》,里面讲到门房,就是深宅大院的看门人,客人要进去首先要给他们好处,客人所给不同门房的脸色就不同;如果客人不给银子,他们就说老爷不在家或者很忙之类的话,不给禀报,一句话就把客人打发走了。

  显而易见,差事肥不肥,不在差事如何,而在于当差的人如何看待那个差事。如果当差的是个清廉之人,给他再肥的差事,他终究也是两袖清风;如果当差的人,充满了贪婪欲望,百般搜刮,雁过拨毛,什么样的差事他都能肥起来。“燕口夺泥,针尖剥铁,鹭鸶腿上劈精肉,蚊子腹内楷脂油。”正是这类人的最好写照。(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类人之所以胆大妄为也不完全因为他们胆子大,还因为监督不力。记得高中时曾学过《诗经》上的一篇《硕鼠》,诗歌反复咏叹对硕鼠充满了哀怨,迫不得已才发出离开的决心,如果能凑合他是不会离开硕鼠的。当时好像只是说统治阶级残忍,劳动人民充满了反抗精神。现在想来简直是对硕鼠的哀求,这种哀求无异于与虎谋皮。所以古往今来硕鼠不绝。以前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偶有过街老鼠也是胆战心惊的。现如今白天看见老鼠也是常事。

  与其说那些人把差事变肥,莫若说是众人把他们喂肥了。

  古往今来,科技的进步很大,人类思想的进步却微乎其微,官场的变化更是很难看见,在这里仿《陋室铭》做《官场赋》,肥差之肥亦由此可见。

  官不在大,你争我抢,位不在高,有利就上;官场百相,蜚短流长。钞票兜里装,金银家中藏。谈笑有深意,往来不白忙,可以喝茶水打麻将。河北马超群,山西金道铭,到头来,白忙一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肥 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