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教小朋友的那些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教小朋友的那些日子

2016-09-2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教小朋友的那些日子

  今天下午,安全教育课之《锋利的东西小心拿》。

  活动过程一

  教师提问: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切水果切菜会用什么工具?小朋友答曰:刀!老师问:那你们都见过什么样的刀?小朋友们众说纷纭:水果刀,菜刀,削铅笔的刀…

  这时魏建修小朋友起立答曰:杀人刀!老师回:就是砍刀呗!

  (打住!咱不能教孩子这个,貌似师生都有点暴力倾向…)(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活动过程二

  观察图画,老师问:为什么图中小朋友能将苹果切开,能将铅笔削尖?任珈琛小朋友举手答曰:因为刀能切菜,所以能切苹果!

  高仕林小朋友立刻补充道:还能杀猪呢!

  (好像跑题了吧,无语!正确答案:因为刀刃很快很锋利!)

  继续看图,老师讲:图中这个小女孩切完水果后将刀收好放在了刀架上,然后妈妈表扬了她,是不是?

  苑丁魁小朋友抢答:不是,是番茄!其语引起众论:不对,是西红柿!就是番茄!是西红柿!番茄!西红柿…

  (停!别吵了!告诉你们,此乃同一物种!结论:是老师观察有误!貌似又跑题了…)

  活动过程三,教师小结:小朋友们要记住哦,尖锐工具要小心拿,专心使用;它可以切番茄,也可以切西红柿,可以杀猪,也可以杀人,但是请注意,杀人是会犯法滴!警察叔叔会抓你滴!小朋友们记住没有,好了,下课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