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的约束都是自由的羁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所有的约束都是自由的羁绊

2016-10-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的约束都是自由的羁绊

  作者:黄小平

  有过真空体验的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不由己,难以控制自己的身体和行动。

  在我们的想像中,在失重的状态下,在没有重力约束的情况下,人应该更无拘无束,更自由自在

  但自由,并非如我们想像中的那样。任何自由,都是在适度约束下的自由。

  不是所有的约束都是自由的羁绊。失去约束的自由,即使到真空中去找,也无法找到。

  不是所有的坠落都是飞翔的毁灭

  一个人学飞,他练习十次,不会飞;他练习百次,不会飞;他练习千次、万次,还是不会飞。(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无论一个人怎样练习,终究是飞不起来的。

  但一个锲而不舍学习飞翔的人,虽然他的躯体飞不起来,但他练就了一颗飞翔的心。因此,世界上便有了人造的飞机、卫星、宇宙飞船,它们比任何飞鸟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不是所有的坠落都是飞翔的毁灭。当一个学飞的人坠落了、摔倒了,我们又由什么理由嘲笑他呢?

  不是所有的亲见都是真理的本身

  一个人站在地球上,看这个世界,看到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太阳围着地球转,天空的星星簇拥在地球的四周,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但当一个人跳出地球,从整个宇宙的范围来看世界,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地球围着太阳转,而不是太阳围着地球转,地球也并非是宇宙的中心,而只不过是太阳系中一个微小的星球。

  不是所有的亲见都是真理的本身。一个人如果总是从自我出发,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自己的立场来看世界,看到的也许就是一个是非颠倒、黑白混淆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