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也勇敢一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也勇敢一回

2016-11-01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也勇敢一回

  30+的我,星夜回首往事,曾经迷茫过,消沉过,懈怠过,唯有那段为考研奋斗岁月依然在记忆中熠熠生辉,是我生命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肖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踌躇满志,二是万念俱灰。想当初自己一心想考研,觉得就是朝幸福的地方飞去,几乎能把人折磨的蜕一层皮的备考过程却丝毫不觉得苦和累,因为心中有梦。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心上真的像能开出花来,尝到了人生幸福巅峰的滋味。以为从此可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想要的一切都会水到渠成,从此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幸福像花儿一样。不管现在的生活和我当初的想象有多大的差距,我都不后悔当初的那个决定。因为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是没有讨价还价的。

  因为从小学起就养成的对文字的迷恋,我总爱在下课时捧一本书冷清在别人的热闹里,外人眼里的我有一点清高,有一点和别人格格不入。后来在父母的安排下不情愿的上了自己不喜欢的师范学校,毕业后当了一名乡村教师。白天在讲台上辛勤耕耘,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西天的那轮如血残阳欲落未落,正努力喷洒出它最后的光辉,我总是想:我还算年轻的生命能否像它一样喷洒出大片大片的亮丽?一直觉得没有上过大学的人生是不圆满的人生。夜深人静时,一个越来越清晰响亮的声音在对我呼喊:离开这种一眼看到底的一成不变的生活,去为了那个一直难以释怀的梦拼一把。

  最难的是出发。决心已定,于是就长途跋涉去市里买回来各种资料,在教书的镇上租了一座几乎废弃的院落开始了备考生活。备考要几乎一年时间,还要上课,其中经历了初为人母的焦头烂额,第一次考研失败挫折打击,周围同事对我一个已婚妇女的“痴心妄想”的嘲笑。而老公的支持和对幼女的深爱,犹如大地之母,双脚一踩上,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力量。心在哪里,时间就在哪里。上完课,常常顾不上擦去手上的粉笔灰就捧起书本,墙壁上贴满了千头万绪的各种解词、单词,从睡梦中惊醒就开始苦读,头发就是在那时越变越少的。家,近在咫尺,却不敢回,因为想到和我竞争的人一定在各大高校的长明灯教室彻夜苦读,唯恐一松懈就会落后于人。为梦想而战的万丈豪情战胜压倒了一切懒散、娱乐、借口。(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是一段寝食难安的日子,那是一段痛苦难熬的日子,终于迎来了考试的那一天。农历十二月的北方,滴水成冰, 穿上厚重的羽绒服,套上保暖的雪地靴,时隔多年后,我一个人,做了母亲的我,再次走进考场。为那个未泯的理想而战,为别人眼中的“瞎折腾”而战。记得在洁白的试卷上写下第一个字时,手都在微微颤抖。

  四场考试,十二个个小时,名副其实的一个人的孤军奋斗,咬紧牙关,我挺过来了。走出考场,大脑一片空白。爱人开着我们婚后买的最值钱的“嘉陵”摩托车冲破湿冷的夜雾来接我,我坐在后座上任凭热泪长流。

  之后,就开始了甜蜜而忐忑的等待。 暮春初夏时节,我收到了我魂牵梦绕的H大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如诗如画的校园,白发的先生,如花的女生,我终于一步步靠近了你们。通知书寄到时,我正牵着女儿肉肉的小手在村后的小树林里散步,彼时天上柳絮在飞,树上鸟儿在叫,地上花儿盛开,我听到了心中花开的声音。奋斗后的成功是如此醉人。如果说,成为母亲前,我考研仅仅是为了自己此生了无遗憾,做了母亲后,我更多了一种给孩子更高的起点更广阔的视野而拼的使命感。

  2008年,我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当我在环境优雅的图书馆汲取知识的时候,当我在课堂上和同学们思想交流碰撞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2011年6月份,我特意带着女儿旁观我的学位授予仪式,当我一手拿着毕业证书,一手牵着女儿走出学校大门的时候,不由感慨:人生若此,夫复何求?

  考研已经终结,考研精神不能终结。 感谢那段每一天都闪耀着奋斗光泽的考研岁月,它让我明白,逆袭是可能的,改变自己的命运是可能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可能的。实现梦想,任何时候都不会晚,最最重要的是,把这种可能性展现给我的下一代。

  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是没有讨价还价的。当你特别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只要拼的够用力,你身上汇聚的满满的正能量会让上帝也来帮你。我试过了,真的很对。有多热爱,就有多勇敢。尽管依然平凡普通,比起得过且过,我还是想丰盛热烈的活着,而时光终不辜负每份付出。愿你也勇敢一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你也勇敢一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