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平的醒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平的醒狮

2016-11-25 作者:习惯、你的好 来源:习惯、你的好原创 阅读:载入中…

和平的醒狮

   和平的醒狮

   不能忘却,这是一场人类的浩劫;不能磨灭,这是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

  不能回避,这是一场奇耻大辱的战争。 ——题记

   硝烟滚滚的年代已经远去,那些无法磨灭、无法忘记的过去。已经牢牢的印在了每一个中国人心上,即使现在表面上风平浪静,也忍不住内心愤怒滔天。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过去,背叛过去,就可能重蹈覆辙。我们要永远记得、永远警惕、永远珍惜,今天这来自不易的和平生活

   1937年12月13日,一个全世界为之震撼的日子。一个诺大的国家,拥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物产丰富,幅员辽阔。却被一个区区的弹丸之国侵略,受其凌虐,毫无还手之力。1937年12月13日,一个举国悲痛的日子,任凭一只发疯的狗,撕咬祖国母亲的躯体,30余万人的生命如同玩具一般,被一把把刺刀,一发发子弹,一颗颗炮弹所杀害。在一个个手无寸铁的中国人身上,日本侵略者留下令人发指的罪行。有人曾说,世界上任何一种罪恶在这里都能找到——一九三七年的南京。

  据不完全统计,在南京城沦陷的六个星期里,每八秒就有一个生命死去。用日军侵略者和当年的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的恶行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所到之处,狼烟四起,横尸遍野。日军侵略者视中国人的生命如同儿戏,杀人放火,奸淫掳掠,无恶不作。可恶的侵略者为了掩盖灭绝人性的罪行,一把火毁尸灭迹了三十多万具中国同胞的尸体。不仅如此,更是抢走了,人类历史五千年来的智慧结晶,五千年的人类来的古玩珍宝。在一条条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所有的毁尸灭迹,都不能掩盖所犯下罪行。人会说谎,历史和时间不会说谎,定会还全中国一个公道。

  不久前刚去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入口的和平广场前,一幅幅石雕,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今日想起,记忆犹新,无不刺痛着每一个热血青年的心。纪念馆内,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大罪,只能用禽兽不如来比喻。日本侵略者,除了剖腹自尽之外,没有任何一种方式让人能够获得中国人的原谅。况且现在的日本右翼分子,仍在极力篡改中学历史课本中对中国犯下的种种恶行,日本一些右翼人士内心阴暗,竭力割裂历史与现实,非但不能抹杀历史,反而会徒增世人疑虑。

  翻开历史,倒退时光,回到1937年,这个多灾多难的一年。这一年,所有人都不愿回头看。可是被侵略就是被侵略了,不能遮住自己的伤疤不让人看,揭开奇耻大辱的伤疤,只是为了正确的看清过去,看清历史。俗话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记住过去的耻辱和失败,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并且踏步勇往直前,不遗余力的前进发展,只有国家富足强大,才能避免历史的重演。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这一代人,也即将成为国家的顶梁柱。可是艰苦战乱纷飞的年代已经远去,再也没有了那种动力,也没有了居安思危的意识。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是国人的通病。忘记屠杀,就是第二次屠杀。共产党那种为了人民利益打天下的信仰伟大志向,早已不是当代青年及国人的终极目标。和平年代的人们,现在只关注自己的得失,国家的荣辱兴衰,好像跟个人没有了关系。且不知,当今形式下的中国不容乐观,面对西方资本主义的虎视眈眈,日本、韩国等邻国的种种威胁挑衅。国人的血性哪里去了?国人的爱国主义哪里去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又该做些什么呢?我也曾经一度迷茫不知所措,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究竟是什么意思?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才逐渐明白。当今之际,我堂堂天朝,何以兴旺?答案是:在于民,在于当代青年。忘记过去的人,定会重蹈覆辙。所以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记得。我们从哪里来?将来要到哪里去?期间遭遇了什么?这是我们的磨难,也是我们的财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想再落后挨打,就要迎头赶上,做世界之林的领头羊,这样别人想欺负也无能为力。

  所以我们要当代青年要努力读书学习,扎实苦干。争取在祖国的各个领域里,有所贡献。要想不被欺负,就要耐得住寂寞,受的了诋毁。增强祖国综合实力,在世界之林有一块立足之地。每一个热血的青年,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是祖辈辛苦用血汗和生命换取的。没有过去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繁荣富强。如今中国综合国力提升,在世界上逐渐有了自己的话语权,不再是那个任人的羔羊。

   面对战争,我们不是一味的妥协,就能相安无事;越是妥协换来的越多是敌人的变本加利。敢于亮剑,就会有一半的胜算。畏手畏脚肯定会失败。和平年代,国家的战与不战考虑的是一种胸怀天下人民的大志。有容乃大是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包容人民,包容世界,和平昌盛之路是我国之奉行。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而如今,这只和平的狮子不断派出维和部队维护世界和平;这只可亲的狮子有天空一样的胸怀,包容所有的国家,不遗余力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贫穷国家;这只文明的狮子,在不触及底线原则事情都是选择谦让和平解决。可见这只东方的雄狮醒来不是为了震颤世界,除了保护自己的子民之外,从而再去维护世界和平。这个饱受战火之苦的国家,深知无论战争因何而起,最终受苦受难的都是无辜的百姓。所以我们中国拒绝战争,崇尚和平、热爱和平、力争和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平的醒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