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灾难彰显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灾难彰显坚强

2016-12-2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灾难彰显坚强

  灾难彰显坚强

  山东 魏国华

  萧索的北风吹动我的发梢,寒月悲笳,萧萧黄叶,让我思绪飘飞,感慨万千。我为心目中的英雄痛诉命运的不公,同时又感叹他们的坚强毅力。他们用行动告诉我,灾难中要显示出自己的坚强。

  人生道路漫长而又坎坷,当灾难不期而至时,有人抢地呼天,牢骚满腹;有人自暴自弃,情绪低沉,沉溺于悲伤的泥淖不能自拔。面对命运的捉弄,这都不是积极正确的态度。真正的强者应该直面灾难,在灾难中显示出自己的坚强,用理智信念去迎接光明的未来。就像一位成功者所说的那样:“受尽了命运那巨棒的痛打,我的头在流血,但不曾垂下;我的眼睛已经青肿,但我还要用它去欣赏路边小草的绿色。”

  面对文革的伤痕,面对信仰的缺失,顾城在灾难中显示出了坚强,他激昂地宣称:“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他拥有小花的信念,永不言弃,像小花一样坚守心中那片蓝天;他拥有纯洁的爱情,如水晶般晶莹剔透;他拥有自己的乐园:有松鼠的低语,大地的歌唱,麦苗的嬉戏打闹。他有心系天下的爱心,“我想在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顾城用信念主宰自己的人生,成就了梦想,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只有在灾难中拥有坚强的品质,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张海迪,一个被命运遗弃的不幸儿,没有了双腿的辅助,她能走出一条完美的人生弧线吗?在常人眼中,在这种艰难境地中成就人生梦想是相当难的,但张海迪做到了。没有了双腿,她用自己的心灵支撑自己。勤奋努力,钻研书本,广泛学习,以惊人的毅力实现了人生的突破,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海迪精神”一直影响着千千万万处于逆境的人们,“海迪精神”也成了坚强不屈、不向命运低头的典范。张海迪,你用坚强的毅力,把握人生,成就了美丽的梦想。

  灾难中彰显出你的坚强吧,它是你走向成功的不竭动力。然而有些人却意识不到这一点,命运给了他一个不完整不美满的人生,他就庸庸碌碌在人生道路上走上一圈,自暴自弃,无所作为。但更多的人懂得,人生由自己把握。尽管命运不公,我会坚强勇敢的面对,成就完美人生。

  在黑暗里,我思索着,感受着。窗外的星星依然明亮,月光依然皎洁。灿若明星的英雄们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我:在灾难中要彰显坚强,把握自己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灾难彰显坚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