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想一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我想一想

2017-02-1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我想一想

  斜阳刚落,朵朵黄晕,衬托着万丈晚霞。 顺着妈妈的脚步声,我不由得呐喊:让我想一想! 也许你们会很奇怪,一个原本十分乖巧的小女孩此刻为什么会变的如此暴躁,那就让我来解释一下吧。自从我十岁那年便十分热爱下棋,妈妈也十分赞同我的做法,闲暇时便会同我一道切磋“棋艺”,那时的我十分快乐。渐渐地棋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热爱它,并追捧它。每有懂棋的人来我家做客,我总会兴奋地拿着棋盘求人家与我“战”一场,那时的我不求胜败,只求乐在其中。还记得13岁那年我去参加兴趣班,在一帆风顺的情况下,与老师交了一战。那一局下了很久,可惜的是到最终也没有什么结果。老师拍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哎,论年龄你比不上老师,论棋艺老师恐怕比不上你啊!加油吧,老师很看好你哦。”我笑着说:“哪有,老师我怎么能比得上您呢,我就是个黄毛丫头,多亏您让着我。”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我对下棋的兴趣也丝毫没有减弱。我喜欢在蓝天白云下与人下棋,喜欢在微风的吹拂下与人论棋。而棋对我的影响,也不单单是快乐与挑战,更多的是的哲学人生如同一场棋,走错一步,满盘皆输,而人生又不如棋,因为它不可以悔棋,走错一步,付出的将是一生的命运。继而我又觉得棋像是我人生的一位导师,在我迷茫时,给予我一盏明灯,让我可以照亮前方的道路。在我无助时,给予我一双无形的手,让我重新振作。 可天也有不测风云,在我原本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来了道晴天霹雳。步入初三后,我的学习十分紧张,使我的生活乱了步骤。各科老师的施压,作业的繁重,快让我喘不过气来。可妈妈却老是往枪口上撞,为我买一大堆复习资料,整天督促我的学习,连空闲的时间都给我扼杀掉了。当然,我知道这是为我好,可这样做,只会让我更加焦虑。也不知从何时起,我变得叛逆起来。妈妈看着十分着急,便和爸爸商量,该给怎么做,结果他们得出的结论竟是让我放弃下棋,潜心学习!这回我着急了,想尽办法劝爸爸妈妈不要这样做,妈妈有些心软的说:“不是爸妈不让你学,这毕竟是特殊时期,你今年就要考高中了,再不好好学习,就晚了!”我关上房门认真地想:我真的要放弃我所热爱得围棋吗?这么多年我都坚持下来了,现在放弃不就等同于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这些年棋就像我的朋友般陪伴着我,如果没有它,可能我会像鱼儿缺了水,花儿失了根般难以承受。学业固然重要,但它并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我要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有着适当的放松,使学习快乐起来!想到这儿,我打开窗户,望着几乎被黄晕占据的天空,感叹道:面临选择,我们更应该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哪一个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让我想一想,每一个答案都将成为人生的重要转折点!(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我想一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