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校“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获省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校“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获省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

2017-07-09 06:20:21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banwotongxi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校“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获省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

  我校“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获省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

  近日,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粤教工委组函〔2017〕21号)通知,由校党委领导指导、教科院党委主持申报的项目《留守儿童教育帮扶视域下的合格大学生党员培育实践活动》荣获广东省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并获得1万元资助资金。

  2017年广东省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选活动,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本次大学生党员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经省内各高校的推荐和省教育工委的评审,评出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将带领全体队员赴湖南省邵阳县小溪市乡文昌小学,深入农村腹地,对山区儿童进行小班教学支教,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同时,通过深入革命老区开展政策宣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强化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双轨对接”新型社会实践模式,将赤坎区留守流动儿童公益辅导教育与暑期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对接,实现经验传递、资料共享,进行教育援助和心理援助,创建党员教育和留守儿童帮扶长效机制的预想。同时,借鉴美国服务学习设计理论、国内典型社会实践模式、本土化实践经验以及个性化教育与小班教学经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普法宣传、支教助学、学术调研等活动,设计了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可行性的活动体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得到校党委副书记黄达海、党委组织部部长邓逢光和易贤科长的指导。(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据悉,教科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成立于2014年9月。教科院党委协同赤坎区团委、区妇联、区军休所、校团委、校关工委、市二十四小和市华港学校共7家单位,创立赤坎区留守流动儿童辅导中心,伴我同行常规服务队员71名,实行周末辅导。先后荣获广东省党建工作研究会课题项目立项、我校“书记项目”示范项目、思政治教育宣传德育项目等,受广东省教育厅网、南方网、湛江晚报、碧海银沙等主流网站报道。

  文字记者:庞旭岚

  审稿老师:苏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