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大学生走访伦教香云纱景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大学生走访伦教香云纱景点

2017-07-15 11:53:38 作者:文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进一步加深“寻梦纱”社会实践队对香云纱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寻梦纱”社会实践队来到伦教678文化街和伦教文化大楼,参观香云纱的展品,并与街坊进行了关于香云纱的一系列交谈。

   队员们走进6789文化街,在众多店铺中找到一间云纱馆,馆内只有一个叔叔。据叔叔的介绍:“678文化街是政府为了宣传传统文化的所做的措施,而香云纱作为伦教的特色文化,肯定是要有的。旅客比较多,他们一般都会买的,所以卖得也是挺好的。”在与街坊交流中,他们称:“香云纱工艺相当复杂,现在有个保护基地了,但是我家里面的人都不怎么感兴趣去的况且现在香云纱已经不是以前的,质地都不一样了。”队员们认识到香云纱作为一种传统的手工工艺正在逐步地消亡,对它的保护刻不容缓。(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岭师大学生走访伦教香云纱景点

   下午,队员们来到文化大楼,文化大楼内有各种伦教的传统文化。讲解员姐姐为队员们简单地阐述了香云纱的背景、历史和制作工艺。馆内有一个3D投射仪,投影仪展示了香云纱染整工艺的制作工艺,生动形象地向游客们介绍了香云纱的染整工艺,吸引住游客的眼球。

   香云纱传承的道路仍然漫长,但是只要社会大众都一起努力,每一个青少年都有拼搏的奋斗感,扛起传承香云纱的重担,香云纱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