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兢兢业业,终成大业——访岭南师院法政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队长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兢兢业业,终成大业——访岭南师院法政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队长覃

2016-07-15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兢兢业业,终成大业——访岭南师院法政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队长覃

  人生就像海洋,唯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做事也是如此,艰难困苦自然在所难免,唯有一路坚持初心,勇步向前,才能成为金字塔顶端的人物。岭南师院法政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就有这样一个人,从当初艰难的队长竞选到如今成功组建队伍,一路披荆斩棘终成大业。她就是该队伍队长覃宝莹,来自15历史2班。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笔者第一次见到覃宝莹时,便被她的乐观所吸引。胖胖的身材,带着笑的眼睛,一副圆框眼镜架在耳朵上,带着文者的智慧。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参与法政院三下乡队伍竞选时,她笑了笑,手指碰了下眼镜,很认真地说道:“想要去体验不同的人生,也想要通过三下乡这一过程去锻炼自己。”住着星光的眸子里尽是真诚,低下头稍微有些不好意思。

  在三下乡过程中,覃宝莹也不忘初衷,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服务是最好的管理作为队伍宗旨,与队员共进退同甘苦。笔者经常看见她在人群中忙碌的身影,与各个组别一起工作,时刻关注每个人的动态,也常常抽出自己的时间去安慰情绪不好的队员。 日夜与星辰为伴,与队员为友,她,从未忘记当初竞选时的信誓旦旦,也一直坚守自我、不断完善,立志打造出一支高效率高质量高技能的三下乡团队,为当地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笔者相信,她的勇于坚持便是走向成功的武器;她的乐观向上便是不断进取的方法;她的坚守自我便是团体胜利的精髓,也相信这支三下乡团队会在她的领导下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一路艰辛,不足为道

  在谈及当初竞选队长的过程时,覃宝莹回忆起熬夜的时光,她笑称那段时间是整个人最疲惫也是最激情的时候,看见不断成型的队伍策划书,心中充满了自豪。熬夜的不适也并未放在心中,她一直告诉自己,忍过就好了。于是,她就秉持着这种信念过了一个多星期,也终于在三下乡队长竞选当天大放异彩,成功夺得组建队伍名额。(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然而工作并未结束,宣传招募、队伍选拔、培训会议等一系列繁琐的事情全都压在她的身上,一遍遍修改策划也一遍遍更正错误,生怕因为自己的一点粗心而耽误工作。当想起那段时光时,覃宝莹还是微笑,她不断告诉自己只要坚持一定能看见希望的曙光,有过彷徨有过放弃,可当想起农村孩子憧憬的目光时也顿时有了热情。那段日子,繁忙的工作像一块石头压得她喘不过气,然而她夹缝生存,终于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团队。

  三下乡还并未结束,覃宝莹的担子也并没有完全放下。她向来不愿向别人说起自己的艰辛,一股脑的往下吞,留给别人的也只有一张笑容,也相信这样的她能够走的更远,走得更好。

  兢兢业业,终成大业

  当进入真正的三下乡旅途后,不少人选择了放弃或是懒散的态度,整日混迹于队伍中虚度光阴,但覃宝莹却没有选择这条路。三下乡中,她依旧兢兢业业,关注每个队员的动态也常常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后勤组的辛劳她最清楚,常常和他们一起忍着烈日出门买菜;宣传组的疲惫她最了解,每一个夜晚都同她们一起工作;支教组的繁琐她最知道,积极参与每一个会议也在支教课堂上进行反思学习;安保组的坚守她最理解,每一处巡逻都有她的叮嘱。

  对于三下乡实践基地的孩子也是如此,她温声劝导,常常和他们一起玩耍,也时常问及情况给孩子最悉心的照顾。对于安全问题,覃宝莹也不断强调,关注每个孩子上放学情况,尽力给他们最好的安全保障。

  兢兢业业,坚守自我。每一份成功都来之不易,饱含辛苦,也唯有永葆初心的人才能获得成功,终成大业。

  一路行走,一路遇见,笔者坚信覃宝莹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定能寻找到更好的自己,也祝愿她在接下来的道路中取得成功。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钱洪芯 摄影/黄玉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