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鲲鸣之夏”实践队中华文化课开讲啦——传中国文化,通古今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鲲鸣之夏”实践队中华文化课开讲啦——传中国文化,通古今未来

2017-07-19 10:15:01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承中华文化,成就美好人生。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在青桐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第五天,所有队员都绷紧了神经,迫不及待地将各自的讲课内容提上了日程。特别是今天,李嘉琪同学带给山区孩子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一堂“弘扬中华文化”的主题课。

  下午三点整,各队员还在努力准备,青桐小学的孩子们就早早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挺直了腰板,瞪大了眼睛等待李嘉琪同学的讲课。据其中一名孩子说,他们会如此激动,是因为提前听说今天要上关于中华文化的课。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浓烈兴趣可见一斑了。

“鲲鸣之夏”实践队中华文化课开讲啦——传中国文化,通古今未来

  课上,李嘉琪同学在讲台上熟练地切换内容丰富多彩的幻灯片,有中华武术文化,展示了武术的博大精深;有中华服饰文化,展示了旗袍的别致新颖;有中国艺术文化,展示了山水画的磅礴大气……这些精彩的内容引得孩子们接连不断地发出惊叹声。孩子们在课上专心致志,积极主动地回答老师的提问,甚至主动向老师提问。讲课结束后,孩子们和旁听的同学们纷纷给李嘉琪同学鼓掌致意。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课外,我们专门对李嘉琪同学进行了关于这次“弘扬中华文化”课程的采访。当问及到,为什么要在三下乡的支教活动中,选择“弘扬中华文化”为课程的主题时,李嘉琪同学坦言道:“因为我觉得现代人最缺乏的就是对自身文化的了解,而这种了解,对于人的健康发展而言,远远比我们想象的重要。”

  这次课程最后圆满结束,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信息资源缺乏的山区孩子们传递了中华文化,希望这些孩子们在这次精彩的讲课后,能主动学习中华文化,准备接好文化传承的接力棒,塑造更美好未来

  撰/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摄/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