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模仿游戏》:天才总是孤独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模仿游戏》:天才总是孤独的

2017-08-17 21:27:12 作者:壹言 来源:感谢壹言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壹言

  天才总是孤独的,但世界却是平凡的。只因世界平凡,他们才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模仿游戏》:天才总是孤独的

  第一次听说图灵,是因为Apple 那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标志;第一次了解图灵则是看过这部电影以后。

  这部影片改编自安德鲁•霍奇斯写的传记《艾伦•图灵传》。影片在时间上分为三部分交替播放,一是图灵在学校时和另一个男生的事情,二是讲述图灵受雇于政府和团队一起破解谜式密码等,还有一个就是战争结束后警察对其进行调查审讯等。

  影片在叙事上很紧凑,基本上没有可以让你闭上眼睛休息的片段。而且导演将这三部分安排的也特别巧妙。通过第一部分来说明图灵是同性恋这一事实,接着就是长时间的讲述图灵对于加快结束战争的贡献,最后一部分着重刻画图灵战后的生活状况。这样的紧凑而又恰当的安排且相互关联很容易就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不过当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位法国作家写在《乌合之众》这本书中的一些话。这个世界的发展和进步的主要动力是由个人来推动的,绝不是由一个组织一群盲目的人去完成的。当所有人形成一个群体之后,他们就会变的“愚蠢”,变得易冲动,易怒,健忘。一旦有人能够通过一定的方法利用他们的的这些特点,那么这个人就一定具备了当领袖的一个重要的特征。

  图灵遭受的一切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最后,电影末也有说明:2013年12月24日,在英国司法部长克里斯・格雷灵(Chris Grayling)的要求下,英国女王终于向图灵颁发了的皇家赦免。

  在刷知乎的时候,在如何看待图灵被赦免这一事情?问题下,感觉有个人说的挺对“图灵不需要谁的赦免,当然谁也都没有资格去赦免他。”

  一些事情一些人亦是,不需要让别人去评判,曲直自在人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