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朴树的哭泣是为了告诉所有人:我很好,别为我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朴树的哭泣是为了告诉所有人:我很好,别为我担心

2022-03-15 10:52:49 来源:川哥真心话 阅读:载入中…

朴树的哭泣是为了告诉所有人:我很好,别为我担心

  大概连朴树自己也没有想到,竟然是哭泣使他回到了聚光灯的中心。

  在这段他翻唱《送别》的视频中,录音棚里的朴树和舞台上并无两样。他孤零零的站着,双手捧着话筒,紧闭双眼,姿势仿佛在祈祷。

  他的声音也如以往般一样干净纯粹,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然后,他突然就哭了。声音哽咽,泣不成声。

  他到底想到了什么呢?

  是从许多年前生如夏花到如今的平凡之路?还是那个被重度抑郁症折磨的自己?

  无论他想到了什么,都证明他仍有可以感到悲伤与难过的东西,这真是太好了,他已经成功的走出了那个人生的深渊和低谷。

  很多人都不了解抑郁症,他们总是在混淆四个词语,抑郁、悲伤、难过和抑郁症。

  抑郁症是抑郁、悲伤或者难过吗?不是,抑郁症是绝望的无力,是对周围所有事情都失去兴趣的无助与失落。

  曾经有位抑郁症患者,这样形容自己的生活。

  抑郁症患者,从来都知道自己在抑郁。可怕的是,即使你知道这一切是如此的荒谬,可你却已经被它掌控,并且无法找到任何解决的办法。自己做的事情越来越少,思考越来越少,感知越来越少,逐渐变成一团空气。

  就如同朴树曾经这样形容自己:我病了很久,没什么具体的病。

  如果上天真的有这么一份名单,或许,你会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你自己。

  我们都曾经在某一个时间,有过这样的感觉:我感觉自己已经不好了,可是我不知道这种不好到底是什么。

  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可是我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汽车的鸣笛声太吵了,人群的喧嚣声太杂乱了,需要处理的事情太麻烦了,我只想逃离这个世界,躲着、窝着、蜷缩着。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活的像是个抑郁症患者。

  我们都曾在某个时刻,特别容易委屈、崩溃,疯狂厌恶着身边的一切,并且为自己的抑郁感到羞耻。

  然而,抑郁,就像沼泽。你陷进去,越用力,越出不来。你不断挣扎,向上使力,可你找不到支点,你上不去。你做的所有努力都没能让你变得更好,你拼命抗争,终于耗尽了力气。

  更可怕的是,身边的人都觉得你是个怪物,觉得你在无理取闹,觉得你矫情、觉得你恶心,觉得你故作姿态。

  你身在沼泽,在最希望别人伸出手拉你一把的时候,所有人却在一旁冷眼看着,然后向你吐了一口唾沫。

  这种感觉,一定很糟糕吧。

  但我想说的是,你真的,没有必要太过在意世界的看法。

  回想一下,当年的自己,到底是怎样慢慢走出那种抑郁情绪的?恐怕都想不太到吧,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终于遇到了值得付出的人,你看到世界为你敞开了大门,于是,曾经心里那个落在沼泽里,挣扎着、哭喊着的小人,就这样消失了。

  重点是,你终于开始学会了接纳那个令人厌恶的自己。

  那一天,你终于找到了与抑郁相处的方式,然后重新开始爱上这个世界。

  -END-

  许川,关注女性情感与成长

  只要川哥在,世界充满爱

  加川哥助理微信:

  wannengdecg

  进入[川哥帮帮团],帮你分析情感、职场、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

  帮川哥戳一戳下面的广告,你会变美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