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职妈妈的年度计划|40+女人的年度计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职妈妈的年度计划|40+女人的年度计划

2022-04-19 03:32:04 作者:我们的 来源:女人课堂 阅读:载入中…

全职妈妈的年度计划|40+女人的年度计划

  ▲主播| 安静      文 | 呼吸

  2058年夏末午后的一天,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了我的床上,我蜷缩在被子里,感觉不出外面的温度,牙齿早已掉光,干瘪的嘴唇令我的样子看起来异常的恐怖。

  我每天能做的就是闭目养神,已经记不起是周几了,身体麻木而僵硬,想要翻个身,却未能如愿,唯一灵活的只有眼珠了,我微微张开了眼,望向远方,一道光瞬间刺痛了我的双眼,我几乎昏厥过去。

  这时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

  ‘’请问:人世间你还有什么愿望吗?讲出来吧,我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

  “求求您,让我再年轻一次吧!” 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好的!” 

  于是“嗖”的一声,我睁开眼睛一看,回到了2018年的今天.‘’大家好,我是清馨……‘’我正在收听女人课堂的节目。

  我回过神,打量了一下自己,还没有老态龙钟,还依稀能抓得住的青春尾巴,也没有满脸的皱纹,还依然在服役的牙齿,还能继续活蹦乱跳的腿脚,满满的幸福感,泪瞬间滑落……

  我陶醉期中,却也幡然醒悟:

  这一次,我要怎样活?

  还这么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么,

  不!

  我要行动起来:

  趁时光不老,趁一切还都来得及,去做我想做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去爱我想爱的人.

  趁身体依旧健康我要努力拼搏,活成我想要的样子,成为我想成为的那个人。

 1 

  让自己美美哒

  我要狠心咬牙管住自己的嘴坚持减肥,不能再一边羡慕别人的A4腰,一边还吃着夜宵。

  颜值时代,怎么可以奢望别人透过邋遢的外表来发现我的内在美。

  在自己的消费能力范围以内,添置些化妆品新衣服,每天在容貌上花一点时间,慢慢让自己变得精致起来。

   2 

  学会理财

  如果可以也不再排斥走出去开个咖啡店之类的,真正的让自己做到经济独立,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3 

  某一领域的达人

  比如在女人课堂,找到自己的喜欢做的事情,并把这个爱好做到极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4 

  播音

  播音也一直是我特别感兴趣的部分,课程只学了一半,2018我要重新捡起来,跟姐妹们一起练习播音。

   5 

  报舞蹈班

  我还要去报个舞蹈班,会跳舞的女人举手投足带着行云流水,时常令我羡慕不已,想跳舞也是我多年的愿望,只是一直没有行动,今年就提上日程。

   6 

  今天中午跟喜马拉雅的一位姐姐偶遇,她琴棋书画诗酒花均造诣颇深,十足震撼到我,于是决定练字,画画也要练起来,姐姐说,练容易,坚持难,一定要坚持。

   7 

  重点还是会放在教育孩子上面,学习是潜移默化的过程,还是要学习一下怎样跟孩子沟通,把关系调理好,教会孩子先做人再做事。把孩子教育好,也是妈妈们责无旁贷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8 

  计划订起来容易,能否坚持才是关键,所以我要每周做周总结,日积月累定会有收获的。

  全职妈妈是一种修行,自己的生活轨迹如何全靠自己,打算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下面是我每天的计划安排,我要先从当下开始,立刻马上行动起来!

  40+女人的年度计划

  文 | 隽思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作别2017,迎来了2018年。

  我和闺蜜们与往年一样,如约进行着新年聚会,品尝着美味的菜肴,轻碰着诱人的红酒,拍照、嬉笑,真是很开心。

  一首歌曲传来《认真的老去》,闺蜜们敛住了嬉闹,静静地听着:

  别错过年轻的疯狂

  时光很匆忙

  别错过日落和夕阳

  不论在哪里呀

  来不及认真的年轻过

  就认真的老去

  又一次和你擦肩而过

  一毫米的距离……

  人生确实很匆忙啊,昔日的青春美少女,转眼已是40+的女人了,鬓角开始有了白发,额头开始有了细纹,这可是人生的分水岭,稍不注意就会成为中年的油腻大妈。

  闺蜜们聊起40+女人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好、更美的话题,我总结了几条,就算是我们的年度总目标吧。

  注重形象,平时注意保养;

  不断学习,提升品味和内涵;

  有自己的事业,体现自己的价值;

  养成淡定的人生态度;

  教育好子女,维护好家庭的健康幸福。

  我的2017很幸运,来到了女人课堂。清馨把我们凝聚在一起,这里是女人们爱的港湾,温暖、友爱、安宁、积极、生发,我又找到了活力,也想做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自己。

  我的2018,我以虔诚的心情迎接你。

  为了不变成油腻大妈,为了认真地老去,我制定了年度计划,就我自身来说,我希望放慢匆忙的脚步,观照内心,关心健康,关爱家人,有好的心情去闻一朵花香,有好的面颊去与别人微笑。

1. 我的工作:

  我将继续保有热情,做好每月计划,分解到每周、每日所需完成的任务。

   1月,完成上年度员工的收入台账;

   2月,完成新员工的合同签订;

  3月,完成特殊工种审核和备案;

  4-6月,完成员工人事档案移交市档案局;

   7月,完成员工五险一金的新调整;

   8-9月,完成历年工资册的移交;

  10-11月,完成文件整理、请销假归类;

  12月,完成年度工作总结。

2 . 我的女人课堂

  1.参加清馨老师的播音课程,坚持播音的各类练习。

  姐妹们好多都学了播音课,美人们的声音各有特色,都非常好听,我要向亲们多多学习。

  2.继续当知识闺蜜,做好每周的采稿,每月有写稿。

  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能让我感受到存在的价值;做能帮助别人的事情,能让我感受爱的传递。我要珍惜女人课堂给我的机会,回馈我的努力。

  3.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尽量改变不爱发言的习惯。

  如果学习主播,要主动参加PK赛。PK掉以前那个静默的自己。

  4.报名理财、养生等课程学习。

  学海无涯,活到老,学到了。活学、乐学!

  5.交更多同频的朋友,把女人课堂推广出去;把清馨的梦想,作为我们的梦想,一起努力,一起感动,一起成长。

  6.把公众号:“隽思”,维护好,用温暖的文字,倾诉女人的心声。再小的个体,也是一个品牌。

  我就是我,我叫“隽思”。

3 . 我的生活方式

  我2018生活方式的关键词是:健康

  生活再精彩,也得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来享受。

  1 . 一万步、健身操、慢跑等,每天达标一样即可。动一动,走一走,保护颈椎、腰椎。身体好,年轻态。

  2 . 断、舍、离,从收拾物品到收拾内心。

  3 . 多与家人互动,电话、微信、暖语、拥抱、亲吻一样也不能少。

  4 . 每天至少3种蔬菜,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5 . 每天吃钙片、喝牛奶,预防骨质疏松,硬朗的骨头棒棒哒。

  6 . 每天梳头100下,泡脚。

  总之,2018年,是我转折的一年,关注的重心从工作过度到生活方式。

  作为40+的女人,开始精神上的断、舍、离,活得明白才能活得漂亮。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2018,感谢你,我爱你!

有一种爱叫点赞

欢迎评论、转发到朋友圈

- END -

背景音乐:文武贝-成都

  gt;>>>欢迎广大闺蜜投稿,用写作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