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有合适的男孩,请介绍给我女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有合适的男孩,请介绍给我女儿

2022-04-19 03:32:30 作者:于凡诺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合适的男孩,请介绍给我女儿

  她一点也不意外,过了一会,她才淡淡地说,“或许父母总是这样的。” 她又说,“你答应着就好了,别往心里去。”

  文/于凡诺

  在我们小区,天气好的时候,有一个明亮的小亭,一天里似乎总能充满阳光。假日里,什么时候去,几乎都能看到小亭挤满了三三两两从家里出来休闲溜达的老人们,也有中年人,大妈们尤其多,也常常有年轻的带着孩子的妈妈们。

  住在一起的人们,相见的次数多了,一次两次,有意无意中,往往就拉开了家常。从天气谈起,从市场到超市,从学校到医院,渐渐地就会谈到儿子儿女们孙儿女辈们,最后再问问住在哪一栋楼,哪一间房间,往往就在这样你来我往一言一行中,大家就相互熟悉了,这日子也就一天一天地打发了。

  突然有一个周末下午,我刚刚吃过饭,在家休息,门声敲响。

  打开门,一位大妈,在邻居大娘的陪同下正站在门口。

  邻居大娘说,“凡伢子,这是3号院15号楼的惠萍阿姨,你现在吃饭了吧。我们找你有点事,想请你帮帮忙。”她笑了笑。

  我赶紧开门,把她俩请进来。

  刚刚在沙发上坐定。我给她俩一人端了一杯热开水,泡了点绿茶。一边问“你们吃过饭了吗?我刚刚收拾了,饭菜还是热的。”

  “我们吃过了,不用客气。”她俩接过水杯,喝了点水。

  惠萍阿姨,寒暄了几句,就从自己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包,然后翻出几张照片,看了又看递给我。“这是我女儿,1989年的。江西师大毕业。”邻居大娘则不住地对我肯定说,这孩子,她是看着长大的。然后,她不停地赞叹说:“这闺女长得很好看,从小就聪明伶俐,不仅能歌善舞,关键人非常温柔善良,尤其很孝敬老人。”

  他们一直在不停地说各种典型事迹,我听了半天,好一会儿,她们才停了下来,对我说道。

  “凡伢子,我这个闺女从小太听话,也怪我们管的太严,一直到大学我们都在各种规则她,最终她参加了工作,好几年了,也没谈成恋爱。因为你经常跑来跑去,认识的人多。你要是碰到了条件合适的人,就是个人没有什么恶习,踏实肯干的那种靠谱类型,假如还没有婚配,自己也想找媳妇的,帮忙介绍一下。撮合认识一下,或者见个面,我想要我这个女儿快点嫁出去。”

  “哦,这是好事啊。”

  我赶紧表态道,“我一定会尽力而为的。”“看照片,你的女儿很阳光,一双大大的眼睛,俊秀的眉目之中深深透露出一股逼人的英气。我觉得,恐怕是个男人,都会心动的。”

  惠萍阿姨笑了笑,又说了些什么,大概是事成了,不会忘记我之类的,对我千恩万谢而去。

  一开始我还觉得,这不就是顺水推舟的一件小事么。

  结果,一转眼大半年过去了。

  这其中,我也真遇见了好几个男孩,模样性子都还不挺错的,尤其收入高,很能挣钱的,可是细细一打听,才发现人家的女友都已经换了好多轮了,于是作罢。最后好不容易,总算碰见了一个没谈过恋爱,人还不错,追求上进,没有什么不良嗜好的人,可是当我们开始奉为知己,仔细长谈时,我才赫然发现,人家抱得是独身主义,换句话说,他压根就不想谈对象,至少目前一点也不想。

  于是当时间过去,惠萍阿姨找我的时候,我开始支支吾吾起来。不过,平时,我还是尽量绕道惠萍阿姨走。

  后来,邻居大娘又来问过我一两次。

  见我略有点尴尬,她边走边自言自语道,“只有做了父母的人才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啦。”

  忽然有一天,我在一个青年新俊的会场遇见了一个女孩。

  阳光、大气、清秀、亮丽、高雅,主席台上的她,妙语连珠,满腹才华,几乎顷刻间就赢得了许多人的赞叹。一开始,我跟大家一样叹为观止,赞叹之余,忽然之间,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似曾相识。

  当我最终与她有机会交谈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住在一个小区,而她就是惠萍阿姨的爱女,我见过的照片中的真身。

  因为有这一层的关系,再后来,我们又有机会聊了几次。慢慢熟悉了,我才半开玩笑地告诉了她,她妈央求我办的事情,她扑哧一声就笑了。过了一会,她才淡淡地说,“或许父母总是这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