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咪大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咪大侠

2022-05-24 02:07:20 作者:Anbor啵唧 来源:睡前故事板 阅读:载入中…

猫咪大侠

  图/Loika

  1

  猫咪小姐住在山谷里,与一只话痨乌龟是好朋友。

  “我可是活了有些年头了,知道世界上好多事情。”乌龟趴在一块大石头上悠闲地晒太阳,边和猫咪小姐聊天。

  “世界是什么?”猫咪小姐好奇地歪头问,“有我上星期从溪里抓的小鱼好吃吗?”

  “就是山谷外面的地方。”乌龟懒洋洋地活动了下尾巴,看了猫咪小姐一眼,“说起来,你这样的猫咪,不应该一直在这个地方。你应该到山那头的城市去,给自己找个主人。”

  “主人?”猫咪小姐皱了皱眉,“我们猫咪都是很独立的,不需要依靠人类。”

  “傻孩子。”乌龟换了一种神秘兮兮地语调,“不是让你依靠人类,而是——”

  他故意停顿了下:“而是现在的人类都很脆弱,他们需要依靠猫咪才能好好活下去,你作为一只有侠肝义胆的漂亮猫咪,应该去挽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类!”

  猫咪小姐呆了呆,原来是这样吗?

  2

  猫咪小姐决定踏上征程,去山那边实现自己的志向,做一只有责任感,能够帮助别人的猫咪。

  她快乐地出发了,尽管在独自一猫的路途中遇到了许多危险,但她是一只非常机智和勇敢的猫咪。最终,她成功翻越了高山,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一个充满汽油、混凝土和各种难闻气味的大城市。

  猫咪小姐蹲坐在一个垃圾桶边整理毛发。谁知,刚舔完一只爪子,还没来得及翻身露出肚皮,就被一块巨大的阴影遮挡住了。

  猫咪小姐警惕地望向挡在她面前的人类。那是一个人类的男孩——猫咪小姐不太会估算年龄,大约是一只一岁的猫崽子那么大。男孩有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正专注地盯着她。

  她犹豫了一下,并没有逃跑。

  男孩蹲下身子,用小小的手掌轻轻摸了摸猫咪的脑袋,毛绒绒的触感,让人心生温暖。他伸出另一只手,手里攥着的是他晚饭准备吃的面包。男孩把面包里的火腿挑出来,小心翼翼地放到了猫咪面前。猫咪扬着小脑袋,用金色的眼睛看了他一会,低头闻了闻便吃起来。

  男孩松了一口气,他静静地注视猫咪吃饭,忍不住又伸手轻柔地抚摸它的脖颈。

  猫咪小姐吃饱喝足,毛发柔顺,身体里忍不住发出了轻微的呼噜声。唔,这似乎是一个好人呢,她想,他需不需要我的帮助呢?他看起来不怎么开心。

  3

  忽然,她听到男孩身后又响起一些声音。

  “这是三班的那个哑巴!”那是另一个男孩的声音,用的是一种令猫咪小姐感到浑身不适的语气,“连话都不会说的人凭什么能拿第一!”

  “张老师说他有病,就不会说话的那个病,反正不是真的哑巴!”

  “我记得!叫自闭症,自闭症是什么?凭什么老师都那么照顾他!”

  那些说话的男孩冲了过来,一把抢过了男孩的书包,把里面的东西都倒在了地上。

  “是这张画吧!画的是什么?一团乱麻,好像大便!”

  男孩们哄笑起来,争相抢着要看,薄薄的画纸很快便被扯碎了,然后——变成了一些更碎的碎片,飘落在了地上。

  男孩一直蹲在地上,没什么表情,也没有说话,连动作都没怎么变。但猫咪小姐感觉到到他放在自己背上的手在微微颤抖。

  4

  猫咪小姐感到异常的愤怒,从她出生以来,还没有这样生气过。

  她突然间出击了,冲向了那个领头的男孩。

  “一只黑猫!”男孩手里还抓着一些碎纸,惊恐地指着猫咪小姐,“我妈说过黑猫不吉利,看见就要倒霉的!”

  “抓住它!”男孩们一拥而上,有的从地上捡起石头,有的从书包里掏出笔盒,全部砸向猫咪小姐。

  她灵活地躲开了,瞄准自己的目标,像捕猎时那样舒展身体,宛如一只优雅的小型黑豹,从肉垫里伸出锋利的指甲。

  “快跑!”男孩们四下逃窜,但都没有猫咪小姐速度快,她狠狠给了领头的男孩一爪子,痛得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但同时她也倒了下来,一个男孩趁他不备朝她扔了块石头,击中了她的头部。

  那是一块挺大的石头,猫咪小姐闻到了土地里青草的气息,混杂着一些不太好闻的味道。

  是她自己的鲜血。

  “它死了吗?”一个男孩颤抖着问。

  他们不敢上前看,一瞬间全都跑远了。

  那个男孩终于来了,他大大的眼睛里噙满泪水,把猫咪小姐轻轻抱了起来。

  人类的怀抱原来很温暖——那一瞬间,猫咪小姐莫名其妙地想到“主人”这个词汇。

  她想起乌龟先生临行前的叮嘱:“依靠他人并不一定是坏事,当你遇到需要被帮助的那个人类时你就会明白,有些人类也需要‘被依赖’,你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了。”

  很幸运,她遇到了那个可以互相依赖、独一无二的人类。

  图片作者:Loik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咪大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