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种好了,我每天都给它们浇点儿水,心里盼望着它们快点长大。可是第一天没动劲,第二天也没动劲,第三天还是没动劲。我心里很着急,于是我就拼命的往里面浇水,妈妈看见了大声说:“不能再浇了,再浇里面的根就烂了。”我听了赶紧把水壶放下。看来我不能太心急,只能慢慢地等它们发芽 了。
过了几天,我放学后就到阳台上看我种的大蒜。我一愣,发现冒出两片小嫩芽,下面的茎是粉红色的。我大喊起来:“发芽啦!发芽啦!”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我告诉你个好消息,大蒜发芽了。”我一边说一边拖妈妈到阳台上去看。妈妈蹲下来捧着花盆仔细一看告诉我:“这不是大蒜,这是小草。”我听了,很失望,心想,大蒜啊大蒜,你是不是睡着了?小草都比你先出来,你怎么还在里面贪睡啊,今天你这个家伙又让我失望了。
又过了几天,一天早晨,我睡懒觉不肯起床。忽然妈妈大叫起来:“大蒜宝宝发芽了,快起来看啊!”我听了一点都不相信,以为她是想让我早点起床,所以才拿大蒜发芽来骗我,我才不想上她的当呢。见我不起床,妈妈后来又说:“是真的,你过来看看不就知道了嘛。”我忽的一下从床上跳下来。飞快的跑到阳台上看了看,大蒜果然发芽了,原来妈没有骗我。大蒜终于睡醒了。
大蒜醒了以后,它就飞快的向上长。早晨起来我发现它还是矮矮的,可是晚上放学回家它已经长的很高很高了,它从头顶裂开了一道缝,上面又长出了一节,这一节慢慢地张开来就成了大蒜的叶子。就这样它们一个接一个的冲破泥土,排着队向我来报到。说也奇怪,还有两个大蒜却迟迟没有发芽,为什么一起种的却不是一起长大的呢?我觉得非常奇怪,于是妈妈找来工具,挖开泥土看了看,也没找出原因,我想它们也是和我一样贪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