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大蒜观察日记300字
2011年9月10日今天,老师布置作业让我们写观察日记,我准备种蒜苗,看看它是怎样发芽的。
中午,我把从花园里挖出的土壤放到一个小杯子里,还和妈妈精心挑选了一个白白胖胖的蒜头,真像一个可爱的小胖姑娘,我把它放到肥沃的土壤里,拿来清澈的水给它“洗澡”。心想,她长大的样子是什么样的,难道会比现在还胖吗?
2011年9月13日清晨,周围静悄悄的,只有小鸟在天空中给蒜头唱着“摇篮曲”,我迫不及待的去看蒜头,看看它有什么变化。“呀”我兴奋的叫道,没想到一转眼,蒜头就长出了一厘米的小芽了,小芽又白又黄,看起来好可爱。我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小芽,皮肤好光滑,软软的,舒服极了。
2011年9月17日又过了四天了,蒜头有了惊人的变化,原先只有一厘米的小芽。现在成了六厘米的蒜苗,看着上面,蒜苗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姐姐,有着天使般的身材,可是看下面,蒜头变成了一个老爷爷,它的胡须数都数不清,看着绿油油的蒜苗,心里暖滋滋的!
蒜苗好可爱,下回我一定要多种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