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人如麻的民国“屠夫”:曾屠2万河南人,投蒋后竟成安徽省主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杀人如麻的民国“屠夫”:曾屠2万河南人,投蒋后竟成安徽省主席

2022-03-21 09:35:55 作者:国手张 来源:深海之 阅读:载入中…

杀人如麻的民国“屠夫”:曾屠2万河南人,投蒋后竟成安徽省主席

  杀人如麻的民国“屠夫”:曾屠2万河南人,投蒋后竟成安徽省主席

  图片

  图片

  原创:深海之

  

  民国时期,军阀混战,社会乱成了一锅粥,民不聊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对于芸芸大众来说,能够碰上一个压榨剥削少些的军阀头子,那就该谢天谢地了,如果是遇上一个残忍暴虐的混世魔王,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民国时期,就有着那么一批军阀头子以及本地土豪势力,自以为权力在手,可以胡作非为、为所欲为,于是就变本加厉,四处为虐,他们所到之处,老百姓往往都是饱受折磨,被逼迫得走投无路、上告无门还是轻的,丢了性命都是常事。他们的手上沾满鲜血,杀戮遍野,民间称之为“屠夫”。

  刘镇华(1883—1956)

  刘镇华,本名茂业,河南巩义县河洛镇人,出身于小商家庭,曾经考中过晚清的秀才,后考入保定北洋优级师范学堂。

  1908年,刘镇华加入同盟会,开始从事反清活动。1911年辛亥革命时期,刘镇华拉起了自己的武装,被任命为书记官。北洋政府时期,他的军队因靠近嵩山的缘故,被叫做“镇嵩军”,袁世凯特地任命了刘镇华为镇嵩军协统兼豫西观察使及豫西剿匪总司令,他也正式开始了军阀生涯。

  刘镇华在豫西期间,大力剿匪,因为镇嵩军内部兵士们与豫西土匪之间的瓜葛,致使镇嵩军内部株连被杀二三千人。二次革命时期,刘镇华坚决站在袁世凯一边,率军队镇压了白朗起义,又是杀戮无数。袁世凯死后,他又投靠了段祺瑞。

  1917年,刘镇华率领镇嵩军入陕,第二年他被任命为陕西省省长。段祺瑞倒台后,刘镇华又迅速向曹锟、吴佩孚靠拢。第一次直奉战争期间,刘镇华升任为陕西督军,更是纵兵殃民,横征暴敛,激发了当地人的驱刘运动。第二次直奉战争期间,倒行逆施的刘镇华最终被赶下台,前往投靠阎锡山,结束了对陕西的八年统治。他在西安期间,曾致使西安军民伤亡达到5万多人,先前在河南也是罪行累累,百姓被他杀戮达到了2万多人,民间称之为“刘屠夫”。

  之后,刘镇华也曾一度投靠到冯玉祥门下,中原大战时期,他索性以出国为名,远离纷争,等到大局已定,他才回到国内投靠了蒋介石,被任命为了豫陕晋边区绥靖督办。1932年,刘镇华调任豫鄂陕边区绥靖督办,并于第二年任职了安徽省主席。

  1936年,刘镇华因受到刺激而精神失常,于1937年被免去职务。抗日战争时期,他隐居在陕西城固,后又移居到开封。1949年,刘镇华去往台湾,于1952年(也有说是1955年或是1956年)在台北去世。

  莫荣新(1853—1930)

  莫荣新,字日初,广西桂平人,家里出身贫寒,仅在私塾读过一年半书,大多在家务农,或是出外打工,也做过一点小生意,最后因生意亏本,于18岁时投靠族兄莫昆甫参了军。

  莫荣新在莫昆甫部下从一个小小的伙夫做起,参与了贵州镇压苗族起义军、中法战争等,后被任命为广西督办署亲兵右哨哨官。在广西期间,莫荣新对当地游勇和会党,残酷镇压,大肆烧杀,游勇、会党几乎被他消灭殆尽。他每天都要斩杀俘虏,一次最高时杀了二十四人,因为嗜杀成性,桂平人称他为“莫屠户”。

  1907年,莫荣新被清政府升为游击,1909年,又晋升为广西巡防队帮统。1910年,岑溪县民众抗议,莫荣新竟然用克虏伯大炮轰炸民众以及村庄,以致使数千人伤亡。1911年辛亥革命时,莫荣新顺应潮流,也宣布独立,被任命为庆远府长。1912年,他又被旧桂系军阀头子陆荣廷任职为梧州府长。

  陆荣廷对莫荣新极为倚重,1916年,陆荣廷接任广东督军,莫荣新兼任为广惠镇守使。1917年,莫荣新又升任为广东督军。第一次护法战争时期,莫荣新也是紧跟陆荣廷步伐,对孙中山极力排斥,不予合作。这期间,他还拘捕暗杀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的兵士。

  1918年,广东军政府改组,莫荣新被任命为陆军部部长。1919年五四运动期间,莫荣新在广州大肆镇压学生。1920年,孙中山领导的粤军对莫荣新势力进行了有效打击,莫荣新被迫下台,逃亡上海。1922年,莫荣新还被当时的北洋政府授予了腾威将军的头衔。1928年,莫荣新回到老家桂平,于1930年在桂平因病去世。

  阚朝玺(1888-1952)

  阚朝玺,字子珍,又名朝洗,辽宁省盘锦盘山县人,他的父亲阚连城与张作霖颇有渊源。

  阚朝玺从小在私塾读书,1903年考入锦州中学堂,本想要考取功名,1905年清廷停止科考,阚朝玺就想着往军队发展。1906年,阚朝玺前往投靠了张作霖,做了缮写文书的字兵。因为表现优异,1910年,张作霖升了他为统领部的总理。

  1912年,阚朝玺被张作霖安排到奉天陆军讲武堂第一期学习。张作霖对阚朝玺极为器重,视其为心腹,阚朝玺也是站在张作霖一边,尽力而为。1918年,张作霖扩编三个混成旅,阚朝玺任职第二混成旅旅长。1919年,阚朝玺率军队进驻吉林,任职吉长镇守使。

  1920年,阚朝玺兼任吉林省清乡会办,积极剿匪,在这过程中,他所使用的手段极为残忍狠毒,凶残嗜杀,被时人称之为“阚铡刀”、“阚屠户”。同时,他的官职也是一升再升,成为东北军中炙手可热的人物。

  直奉战争期间,阚朝玺还是比较卖力,表现尤为积极,在攻占热河后,他被任命为热河特别行政区都统,成为一方霸主。这期间,阚朝玺随着势力壮大,野心也逐渐膨胀。1925年,郭松龄反奉,阚朝玺竟然有了别的想法,暗中与郭松龄秘密联系,后来又因种种原因,渐渐失去了张作霖的信任而被去除职务。

  1927年,经人劝说,张作霖任命了阚朝玺大元帅府军政权执法处处长。1928年,张作霖被暗害,阚朝玺也去职。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阚朝玺还与日本人勾搭上了,在伪满洲国中任职,出任了伪满中央银行监事、伪满中央银行总裁等职。

  日本人投降后,阚朝玺逃到沈阳躲避,1946年,沈阳为国民政府接管,阚朝玺又投靠了国民党。1949年,阚朝玺未能逃亡台湾,于1951年被捕,1952年在监狱中去世。

  丁默邨(1901—1947)

  丁默邨,湖南省常德人,早年就读于省立二师附小、省立二师,毕业后前往上海工作。1921年,他曾加入过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丁默邨任职常德地方执行委员会书记。1926年,丁默邨任职为国民党中央组织部调查科办事员,被陈立夫派往上海策反北洋军阀的军舰起义。

  1930年,丁默邨再次被派往上海,建立了国民党情报小组。1934年,国民党调查统计局成立,丁默邨任职第三处处长。1938年,丁默邨在与戴笠争权中失败,被迫休养。当年,汪精卫投靠日本,经汉奸头目李士群拉拢,丁默邨投靠了日本人。

  有了日本主子后,丁默邨极为嚣张,组建起日本上海特工部76号特工总部,出任为主任,他大肆打压革命人士,屠杀爱国人士,制造了多起血腥案件,遭到他毒害的人员达到三千多人,一些有良心的正义媒体记者也因此被杀害。外国记者称之为“婴儿见之都不敢出声的恐怖主义者”,时人则称之为“丁屠夫”。

  1939年,汪伪政权的“六大”上,丁默邨还被推选为了中央委员。之后,丁默邨出任了“社会福利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伪”政治委员会委员、伪最高国防会议秘书长、浙江省省长、省党部主任委员、驻杭州“绥靖公署”主任、省保安司令等职务,大力为日本军国主义鼓吹。抗日战争末期,他又想要转换门庭,积极与国民党内的戴笠、陈立夫联系,以“戴罪立功”的态度,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基础。

  抗战胜利后,丁默邨被软禁在白公馆,后押回南京受审。国民政府对他先前抗战末期的“作为”视而不见,倒是将他在汪伪政权的所为无限放大,于1947年2月8日,以汉奸罪判处了他死刑。当年7月,丁默邨被执行枪决在南京老虎桥监狱。

  陆建章(1862—1918)

  陆建章,在跟随袁世凯期间,大肆屠杀革命党人、爱国人士以及无辜民众,时人称之为“陆屠伯”。1914年,他率部镇压白朗起义军,军队所到之处,无恶不作。1915年,为了迎合袁世凯称帝,他还非常卖力,因而激起民愤。

  1916年,陈树藩发动富平兵变,宣布陕西独立,用武力驱除了陆建章。期间,陆建章对革命人士坚决镇压,残害了诸多人,他还血洗西安模范监狱,300多人伤亡,并且想着焚毁西安城,经人阻止才取消。之后,陆建章曾一度投靠张勋,后他又投靠冯国璋,任职高等军事顾问,成为直系军阀中的一员。1918年,陆建章企图发动昔日的手下冯玉祥反对段祺瑞,为皖系军阀所忌讳,当年被暗杀于天津中州会馆。

  汤芗铭(1883-1975)

  汤芗铭,湖北浠水人,字铸新,曾被清政府保送往法国留学,读书期间,结识孙中山,加入兴中会。回国后,在清廷的海军系统中任职,出任过镜清舰机长、南琛舰长等职。

  辛亥革命时期,汤芗铭响应号召,率领军舰起义。民国时期,汤芗铭任职了首届政府国务委员、海军部次长兼北伐军海军总司令,在北伐战阵中,受到重用。袁世凯成为大总统后,还授予他海军中将,之后被夺去兵权,任职教育部次长。

  1913年,二次革命时期,汤芗铭为袁世凯再次启用,任职为湖南都督兼民政长。在这期间,为博取袁世凯的信任,汤芗铭在湖南大肆屠杀,有据可查的就有2万多人死在他的屠刀下,因而湖南人称之为“汤屠夫”。护国战争时期,汤芗铭因助纣为虐让他被倒戈下台。

  1922年,黎元洪当选大总统,汤芗铭被任命为湖北省省长,但因直系反对,最后做了武阳夏商场督办。1923年,曹锟当选后,汤芗铭任职了汉口商埠建筑督办。之后,汤芗铭的政治生涯极为黯淡,不仅是被广州革命政府通缉,湖北安抚使还没能到任。

  抗日战争时期,汤芗铭被迫出任了北平治安维持会会长,在这期间,他倒是做了不少好事。后来他又在日伪华北政府中做过华北合作事业总会理事长兼北京物价处理局局长。抗日战争胜利以后,汤芗铭没有收到处置,还任职了民社党中央组织委员兼组织部长。

  1949年国民党败退台湾,汤芗铭没有跟随而去,而是留在了大陆。新中国成立以后,汤芗铭曾经两次被捕,两次都被免于起诉处分。之后,他一直潜心研究佛学,专研佛学著作,于1975年因病逝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