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金临终前一句话,让无数人沉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霍金临终前一句话,让无数人沉默。

2022-04-20 03:32:23 作者:心向阳光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霍金临终前一句话,让无数人沉默。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摆说 //一年了,终于终于,摆渡人有新的个人微信了。久等了,摆粉。快加我,一起聊撩吧~微信号是:baiduren147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我是摆渡人 。平常会分享一些我生活中的趣事哦。等你们哦~

  -1-

  据外媒综合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2018年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

  可是世人又有谁能够想到,这位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在逝世前的情形,会是怎样的吗?

  他在弥留之际,留给世界的,居然是又一个版本的不朽传奇!

  以下是霍金先生去世前的故事片段,这个故事来自摄影师斯蒂芬霍金。

  “他去给霍金拍照的时候,霍金的精神状态并不好,眼皮一直睁不开的状态,他的围巾下面全是针眼,每天都需要注射多次针剂,以维持眼睛下面仅有的一小块活跃肌肉活跃。

  就连这仅有的一小块肌肉,也在慢慢萎缩中。” 

  霍金几乎全身都不能动了,此情此景,在摄影师拍完快要离去的时候,依然问了霍金一个问题。

  “您能不能再给我一个词,表明一下您想对这个世界说的话?”

  不要说这个摄影师,就是任何人有这样的机会接触霍金,应该也会想要交流一下。

  哪怕只有一个词。

  他的护士说:“对不起,摄影师先生,霍金先生已经很累了,他恐怕完成不了了。

  另外,他眼睛下面的肌肉也在萎缩,最近经常出错,可能他也做不到。”

  摄影师正准备离开,突然听见屏幕上光标的声音,他和护士都停下来看,看到霍金靠眼睛下面那一小块肌肉指挥的光标在移动,最后停留在w上。

  护士还是说,“不好意思,霍金先生最近打字经常不受控制,有时候打出来的字是没有意义的。”

  光标又动了。

  第二次,停留在o上面。过了一会儿光标又动了。最后停留在w上面。

  Wow!

  -2-

  谁又能够想象得到,世界仅留给他最后一块小小的肌肉,他用它发出的声音竟然是:Wow!

  霍金先生弥留之际,最想对世界说的一个词,是惊叹

  即使一生受尽病痛折磨,全身失去控制能力,只有眼睛下面一块肌肉可以控制。霍金对于这个世界,依然像一个孩童般热爱。

  此事推及你我他,推及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生命体。

  且不说是在如此状况下的弥留之际,即便是现在阳光美好的春天里,如果让任何一个漫步田野的年轻人,或者身居繁华都市的中年人,又或者已经活过了大半辈子的健谈老人,对这个世界做出一个评价。应该很少人,会有如此的惊叹吧。

  这让我想起前段时间自杀的导演胡迁。

  遗憾的是,获奖者本人几个月前,在北京798艺术区附近一幢居民楼的楼梯间里,用一根绳子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胡迁曾先后出版《大裂》、《牛蛙》两本小说集,其中《大裂》获得第六届台湾华文世界电影小说奖首奖。

  在艺术事业初现峥嵘的时候,胡迁却选择了终结自己的生命。

  同时,关于他自杀原因的推测,在社交媒体上疯狂传播,因为处女作难产、因为穷困、或因为失恋……

  无论因为什么,一位大奖的得主,在众人的遗憾和唏嘘声里,永远失去了和这个世界的精彩互动。

  在这个宇宙,每一个生命,都有他到来的意义。在面对各种命运的挑战和磨难时,恐怕除了坚持和再坚持,让生命放射光芒,真的不会有别的更佳途径。

  如果胡迁能坚持到最后,他会不会也能带给这个世界更多的惊叹呢?

  -3-

  有人说,霍金不属于地球,他属于宇宙星辰。

  他并没有逝去,他只是消失在茫茫宇宙的时间里。

  不然,为什么就连巨星陨落的瞬间,也能为人类留下这样不朽的传奇。

  霍金即使只剩下眼下方的一小块肌肉能活动,即使是在离开人类世界的最后时间,他说出的一个词依然是,wow。

  而我们许多人健健康康的每一天,张口闭口说的最多的却是,唉。

  这应该是对消极挥霍生命者的一种莫大讽刺吧。人和人看待问题的角度,就是有着这样的天壤之别。

  所以,霍金先生给人类历史留下的,是那么多的传奇。

  他是影视明星霍金。1992 年,霍金在《星际迷航:下一代》中客串了自己,在剧中他与牛顿、爱因斯坦一起打牌。

  在纪录片中,霍金也曾多次亮相 2001 年的《真实的霍金》,2013 年的《霍金:我的简史》等。

  他是轮椅钢铁侠。出生于 1942 年的霍金,在 21 岁时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当时医生诊断他只能存活两年,但是他不仅一直活到了今天,还让自己活成了巨星的存在。

  他是太空探索者。在去年的腾讯 WE 大会上,霍金把探索太空移民比作哥伦布的伟大探险。

  这位当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还是一位畅销书作家。他的作品致力于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向普通民众普及最前沿的宇宙学知识。

  他是慈善活动家。由于霍金在物理学的成就闻名遐迩,他成为了残障社群的好榜样,他不断地试图证实残障并未使得他不如平常人,而且他的名望还一直激励着其他残障人士。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说的就是这样吧。

  -4-

  无论是带给人类的科学贡献,还是精神激励,霍金先生,都已经成为历史上永垂不朽的佳话和传奇。

  向霍金先生致敬!

  向人类的英雄致敬!

  向带给世界那么多惊叹的巨星致敬!

  向在弥留之际,仍然能留给世界的一声惊叹致敬!

  霍金先生,是人类世界永远闪烁的璀璨光芒的精神象征。

  而弥留之际留给世界的那一声惊叹,则是他生命历程中最完美的一个句号。

  -End-

  亲爱的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