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唐三藏是个女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唐三藏是个女的

2018-04-19 12:32:25 作者:Celine宝宝努力爬 阅读:载入中…

假如唐三藏是个女的

  图/loika

  假如唐三藏是个女的

  一

  天阶夜色凉如水。

  唐三藏在思考人生

  他非常的想不通,为什么世人就爱编排他和女儿国王

  他觉得老鼠精啊,玉兔精啊,包括那个白骨精,都需要拯救啊。

  怎么你们就编排国王呢?

  佛都曰了众生平等,那么无论是人还是妖,那都是一样的啊。

  “啊,真让人头秃。”唐三藏无奈长叹一口气

  “你本来就是个秃头。”猪八戒有一下没一下扇着扇子。

  三藏狠狠剜了他一眼。

  二

  真正的唐三藏才不会想这种问题,这是个假唐三藏,穿越来的。

  他真名叫杜芊芊,是个姑娘,还是个党员标准的无神主义者

  穿越来的那一天,杜芊芊醒来的时候自己正伸手搭载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的肩上。

  杜芊芊看着面前毛茸茸的猴子,散了一地的馒头和倒在地上村姑打扮的人,当时心下就明了了三分。

  好嘛,这是西游记“三打白骨精”。

  眼见着孙悟空一棒就挥下,杜芊芊想都不想,转身挡在了村姑面前。

  吓得孙悟空急忙收手:“师父,这是个妖怪。”

  杜芊芊扶起村姑,替她拍了拍身上的土,拉了拉褶皱的衣服,然后转身叉腰:“打死,打死,打死,你他妈的是佛还是驾校教练啊?我《西游记》看的比你吃过的饭都多,我不知道这是妖啊?你们男人懂不懂怜香惜玉啊?这么好看一个小姑娘你也打得下手啊?”

  白骨精有点懵,孙悟空更懵。

  什么叫“你们男人”?师父自己不是男人?

  不对不对,重点是,师父都知道这是妖了,还要拦着我?

  “师父,这是妖……”

  “我知道啊,妖。这,白骨精。”杜芊芊气鼓鼓坐下,“人家不就想长生不老嘛,人家想法有问题?我还想一夜暴富呢。”

  “可是师父她想吃你的肉。”

  “emmm……你让我想想。”过了一会儿,杜芊芊对白骨精扬了扬下巴,“随便什么肉都行?”

  白骨精实在是有点懵逼,不由自主点了点头。

  杜芊芊一把脱了鞋袜,从脚上扣下一块死皮:“闹,唐僧肉。”

  看的众人目瞪口呆

  还他妈有这种骚操作

  一把把脚皮弹进白骨精嘴里的杜芊芊很得意:“乖,以后好好做妖,造福人类。不然老子就把你吃老子一个月没洗脚的脚皮的事情说出去。”

  就是有这么骚的操作。

  三

  孙悟空看着一路上唐僧比他还先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妖,妖都有什么套路,什么法宝,背后是谁,不由对猴生产生了怀疑

  这厮……根本不需要保护吧。

  上窜下窜作妖无数,别人还没开口先给人家抠脚皮。

  孙悟空觉得他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这厮什么时候因为严重脚臭而把人家熏死然后赔不赔的起。

  “我要红烧肉,今天吃不到红烧肉我就不走了。”唐三藏又开始了一天一作。

  “吃你个头的红烧肉。”如意金箍棒一棒下去,眼瞅的就要打伤唐僧。

  杜芊芊翻了个白眼,开始念咒。

  六耳猕猴疼的死去活来,在地上抱头打滚。

  杜芊芊用脚踢了踢他:“六耳猕猴,你差不多行了啊。”

  “我是孙悟空。“

  “悟空的红袍,是端午的凤穿牡丹红。”杜芊芊指着捧着红烧肉回来的孙悟空,然后指着六耳猕猴,“你这红袍,是高仿的。染色的牡丹不是端午采的,颜色不够饱满。”

  六耳猕猴看了看两件红袍子,实在看不出这他妈的到底有啥区别

  他再看看孙悟空,孙悟空翻了个白眼,一脸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的。

  “还有,我刚才念的不是紧箍咒,你装你妈呢?最后,我确认过眼神,你不是那个人。”

  杜芊芊坐在石凳上一边抖腿一边吃肉,“来,告诉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就想取代他,跟你们一起去取经。”

  “那你大大方方跟我报名就行了,我又不会不收。“

  “但是,成佛的指标……

  “哦,我指标给你。“杜芊芊摸了摸六耳猕猴的头,顺便擦了擦自己油腻腻的手,”被我摸了头,以后你就是我的猴了。“

  “师父,这……“猪八戒在一边猛拽他袖子

  “干啥,现在大家都是一家人了,有啥不能敞亮地放在台面上说?我说了,我们不搞小团体。”

  “这个指标大家都想要,你这么让出去……“

  “我问你,成佛有啥意思?“杜芊芊对猪八戒扬了扬下巴。

  八戒没有回答

  唐三藏的声音沉了下去:“成佛就是你再也不能跟你的猴子猴孙在一起,成佛就是你看着高翠兰一遍一遍轮回,成佛就是你加入那群你打碎了个琉璃盏就把你扔下界日日受飞剑穿心之痛的人!“

  四下无声,只有唐三藏的怒吼:“你们告诉我,成佛,到底有什么意思!“

  四

  灵山。宝阁。

  “可有人事?”尊者摊开手。

  “人事?我就做人事的?你是佛二代吗?几岁念的佛学幼儿园啊?小学初中高中是不是班长啊?大学是释迦摩尼大学的吗?毕业后读研究生了吗?去国外深造过吗?告诉你一个点不达标,我们都不招的。”

  唐三藏一脸诚恳,只是这诚恳,看得熟知他德行的徒儿都知道准没好事

  “人事,就是钱的意思。”另一位尊者开口。

  “要钱啊。你自己找唐王要去呗。”

  两位尊者交换了一下眼神,起身去拿书。

  经书如山,唐三藏没有半点要接的意思。

  “金蝉子,你这是什么意思?”有人忍不住开口。

  “太重拿不动呗。还能什么意思?”

  两位尊者瞪着后面的徒弟们。徒弟们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心,一脸的“我哪敢说话”。

  “我说,要不你俩把这堆经书送回大唐算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顺便去拿钱,对吧。”

  经书撒了一地:“金蝉子,你欺人太甚。”

  “你俩扔的啊,跟我没关系。”

  “金蝉子。”如来的声音才传来,人已经到了面前,“你们争执,是为何故?”

  “我要给他们钱他们不要。”

  如来眉头紧促,看着两位尊者。他们添油加醋地把事情描述了一遍。

  “胡闹。”如来开口,“还不接过经书,速速回去弘扬我佛慈悲。”

  “师傅~~~”唐三藏耍赖一样坐在地上抱着如来的大腿,“人家是不是你的亲亲好徒儿了?几年不见这两个小狐狸精就把你迷的神魂颠倒了吗?哇我跟了你那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没眼看,真他妈的……没眼看。

  徒弟们一个个选择性失明。

  知道的这是西游记,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宫斗剧呢。

  五

  如来的脸色异常难看。他哪见过唐三藏那套连骂带打连哭带闹的作戏手法

  唐三藏哭了半个时辰没哭累,他听都听烦了。

  “经书不是给你了吗?我的好徒儿,你速速回去吧。”

  “可是人家拿不动啊。”

  “你不是还有这些徒儿在吗?让他们帮你拿就是。”

  “他们几个左右不过都是些妖。哪里配碰这些经书?这些经书,只有我们佛门中人配碰。”唐三藏一个冷哼,“一群妖精。要不是看你们护了我一路,你们站在这里都算个玷污圣地。”

  “徒儿切不可如此菲薄他人,他们好歹也是算个前天庭员工,手捧佛经,不算得侮辱。”

  “你也说了,前。也就是现在不算了。不是神仙就是妖,师父,还不把这群妖精赶出灵山宝殿?”

  “好你个秃驴,忘恩负义。我等这就回去跟唐王告状,说你忘恩负义狼心狗肺,迷恋灵山,忘了自己身份。”

  “你们走啊,赶紧走了还我灵山清净。我还不稀罕回去呢。告诉姓李的,我唐三藏谢他成全,我打算在师傅面前潜心侍奉一辈子,不回他那破地方了。我身份?我身份是金蝉子,这,我师父。”

  眼间的两拨人要打起来如来面子不保,又怕唐三藏真留他身边天天跟他又哭又闹,他赶紧跳出来做和事佬:“还不上来听封?”

  “斗战胜佛,孙悟空。”

  “净坛使者,猪八戒。”

  ……

  “旃檀功德佛,唐三藏。”

  那一声封号下去,唐三藏身体出现一个透着佛光的透明影子

  那是……六耳猕猴。

  如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唐三藏摆了一大道

  “好!好!好!”

  随着如来那三声咬碎牙齿的“好”,所有的罗汉、菩萨,兵器在手,直指唐玄奘。

  六

  “谢师父。”唐三藏不慌不忙,理了理衣襟

  “给我打。”

  如来一声令下

  妖黄色烟雾升起,待雾散尽了,一群人消失在大殿中。

  七

  “阿黄,谢了啊。”唐三藏在筋斗云上,笑嘻嘻地拍了拍黄眉老祖的肩膀

  “滚滚滚。上次见面你上蹿下跳这么溜,怎么?见了你师父怂了?”黄眉老祖一脸嫌弃地拍开他的手。

  “完成任务就好,你管这么多干嘛?”

  “哟,你任务不是取经吗?真经呢?你要怎么回去给皇帝老儿交代?”

  “闹。”唐三藏从怀里掏出一卷经书扔过去。

  “这没字啊?”沙悟净捡过经书,翻了两页,焦急地开口,“师父,你怎么挑了卷没字的经书啊?”

  “都是没字的。哪就是师父挑的。”孙悟空懒洋洋地回答。

  “那这……”

  “大雷音寺取不到经,这不还有小雷音寺吗?”唐三藏牛皮鲜一样贴在黄梅老祖身上,“阿黄~给两本书呗?”

  “不给。”

  “不给?那我等会儿跟玉兔精老鼠精白骨精说我住你这里不走了。”

  “三个女人一台戏,我那小雷音寺还不被她们生拆了。唐三藏,你够狠!”

  图片作者:loika

  图片链接:https://weibo.com/2180593614/Ea67OfDYk?type=comment#_rnd152393410839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