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期待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期待生活

2022-04-11 16:33:1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期待生活

  昨天因为工作的关系,和同事一起在学校呆到晚上九点。回家的路上,我们还在感慨,冬天的九点钟,马路上人烟稀少,就连城市的灯红酒绿都显得孤单萧瑟。

  回忆最近两三年自己的生活,有多少个晚上九点以后在外面“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突然觉得蹉跎了岁月,也蹉跎了自己。

  马不停蹄的忙完今天的事情之后才发现,早上简单吃过之后,仅靠中午的一杯奶茶续命。下午送完路队之后,肚子是真的空了,脚是真的软了,快要支撑不住了。但强大的吃货意念让我步行到一公里以外的跳跳小面,到达之前,我满脑子是带汤的、麻辣的,香香的面(每次都因为干拌更香而舍弃汤面),想想芝麻撒多少,辣椒放多少,吃完再来一份面汤,完美!

  一抬头的功夫,幻想破灭,不知是何原因今天歇业。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凑巧,当你准备好的时候,可能对方耽搁了。当你期待满满,对方总能让你趁兴而至……生活就是这样。

  晚饭对付过之后,就悠哉悠哉的走回家,好巧不巧,就看到我的学生骑自行车闯红灯被我发现。当我想喊住他时,这孩子泥鳅似的消失在人群中。我又想,现在是下班时间,放下你老母亲的心吧!累不累?自问自答。内心戏自导自演着明天如何给那孩子一记警钟。表面云淡风轻。打工人的压力还是不够大呀!

  晚上一切准备就绪,照例开始循环往复的日子,有公众号推送不经意跳到眼前,顺手点开,顺手写下了最想说的话,顺手点了“在看”。于是就有了许久不见的小可爱的问候。

  其实“小可爱”的称呼不太适合她。

  在我的记忆中, 她是苏轼笔下的“遗世独立”之人,不食烟火;

  她如君子兰,含而不露;

  她的想法总会一语中的、直击人心;

  她的文字形神兼备,风骨耸然。

  她的举手投足间又尽显温婉。

  仅仅是分开一年半的时间,却像是许久。这样的场合适合回忆,虽然有些记不真切,但有些事情还是能记得清的,比如说搬两个躺椅,跑到隔壁教室看电影《飞越疯人院》,最后因为电影太无趣而睡着。

  “想想真开心——”

  “开心中夹杂着难过……”

  “难过中又有一丝期待呀——”

  人的心情真的是跌宕起伏。确实如此,心情像过山车,偶尔的开心难过又或是期待,像是监测生命的心电图,没了这些起伏,就只能尘归尘,土归土了!

  话到最后,我在期待些什么呢?期待相遇,期待重逢,期待故事,期待大雪纷飞,期待踏雪寻友,期待和我一起放松心情的人。

  有期待,生活才有波澜;有期待,生命才有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期待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