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宫斗、第一人称〕作者:落叶归途《废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宫斗、第一人称〕作者:落叶归途《废后》

2022-05-09 15:00:53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宫斗、第一人称〕作者:落叶归途《废后》

  先声明一下:要看甜蜜爱情或宫廷独宠的筒子慎入!这文以女主为视角、采用第一人称的手法来写的,关于一个与爱情无关、宫庭生存的故事。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宫斗、第一人称〕作者:落叶归途《废后》

  女主穿越到一个遭人陷害被囚宫外的皇后身上,四年后奉旨回宫;由于娘家败落、无宠且被皇帝厌弃,徒有皇后头衔而无半点实权,女主在暗潮汹涌的后宫活得战战兢兢;前世的杯具来自于太过在乎,于是她决定这辈子只为自己而活,她贤惠大度、宽厚待人,但口里称姐道妹、外表柔弱温顺的宠妃冯氏、三番两次设套置女主于死地,曾一度以为可以仰仗并全心信任的太后却暗藏杀机,而皇帝曾经的承诺终究证明不过单薄如同一纸纸鸢;被暗算流产、视如家人的两个心腹丫头相继遇害后,女主抛弃了柔软的心肠,将满腔恨意慢慢磨成心头一柄利剑,然后隐忍、布局、反击,不是敌死就是她亡!

  女主论容貌是个绝代佳人,行事小心,心思缜密有智谋,待人谨慎防范,一度犯下心慈手软的错误,之后为达目的可不择手段、可假装情深;皇帝英挺俊逸,心思深沉,表面不动声色,实际一切尽在掌握中,是个影帝级的人物,也是最后的大赢家。

  她对他不曾动情,因此不在乎他三宫六院、宠幸美人;但在他向她许下护她的承诺未能兑现之时,她应该也是失望的;而在寒彻心扉之后,她却不得不牢牢握住他的手,以保护自己和孩子。他对她,或许有情,但终究江山权柄才是他心中的第一位!他与她之间最牢靠的大抵只能是帝与后的关系!

  本文慢热,开始时女主处于挨打状态,看得挺憋屈,但她蜕变之后就越来越精彩了,而且结局峰回路转,让人始料未及!

  女主最后大仇得报,产下三胞胎,后位稳固,算是结局圆满,但无关乎爱情。最后再次声明一下,这文以情节取胜,是较为真实的宫廷文,想看穿越女叱咤后宫迷晕皇帝的筒子慎入!另外,这文宫斗激烈,并涉及谋略,看的话需要费点脑子。

  穿越到了废后身上,四年时间都在宫外美其名曰为皇陵祈福,本想就这么一直平静待下去结果一纸诏书将自己又拉回了宫里回归到中宫之位,如此一来仿佛宫内三足鼎立之势最得宠的冯妃:长的不甚美,甚至是最不美的,只是柔弱之相,却在原女主被废出宫后起势一直圣宠不衰原因不详,但是前面女主的丫头曾经不经意说出一句话,其实是一个很深的伏笔而男主皇帝时不时出现撩拨一下,再在女主面前不经意流露出对冯妃的柔情。可惜,这里唯一镜头多点儿就是这个皇帝了。女主因为穿越前就是被表面柔弱的小三抢了深爱多年的丈夫,所以对宫中这种多人享受一夫很是厌恶,本没有争夺之心奈何在那样的宫中,不是你不争,别人就会饶过你的。于是就有了怀孕,被设计落胎,身边的贴身丫鬟一个个被陷害致死,使得女主下定决心不让害过自己和身边亲人的人有好下场。于是,后半部分就是相当于纯宫斗,女主如何联合其他众妃铲除害了自己的人的。可以说从头尾,男主皇帝都挺渣的,至少他对女主皇后是利用多过于爱结尾处,仿佛作者有给男主皇帝洗白之嫌,但是明显力度不够。而且女主一直感情上都是不爱,这样子的结局未免有些太匆忙,很多东西没有交代清楚,怪不得众多情节争析帝现身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