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爱成为每一个孩子心中最美的云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爱成为每一个孩子心中最美的云彩

2022-05-14 23:35:3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爱成为每一个孩子心中最美的云彩

  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军人爱祖国,教师爱学生。作为教师,爱孩子是我们的天职,我始终把热爱孩子放在第一位,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境,孩子能快乐成长,我也常有快乐相伴。 再多的辛苦和劳累也会在孩子纯真的笑容之下烟消云散,无影无踪!

  爱孩子就要爱一切的孩子,爱孩子的一切。有人说,爱成绩好的孩子人人都能够做到,爱成绩差的孩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确实难。我想如果我们相信并努力寻找,就会发现他们每一个身上都有优点,找到他们的优点去爱他们。因为爱能创造奇迹。

  来八十五中的第一年,我们班来了一个名叫朱剑峰学生。这个孩子比较特殊,他长得很瘦小,个头比同龄人低了许多,最主要的是他的智力似乎停留在三四岁孩子的水平,(他的妈妈想让自己的孩子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接受教育)这与同坐在七年级教室的其他同学很不相称。于是同学们老欺负他,下课有人喜欢围着他逗他寻开心,很多学生还老让他去替他们买东西吃,有时是不给钱的。得知这一情况后,我找了那些喜欢欺负他的同学谈心,给他们讲了很多同学间应该团结友爱的道理,告诉他们应该有同情心。我还特意找了许多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好的文章,并利用语文课课前三分钟的时间让同学们在讲台上读。这样以来同学们在欣赏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的同时,不知不觉中心灵受到了教育。慢慢的,欺负他的学生越来越少了,每当有个别的学生欺负他时,就会有几个原来的同伙主动去制止。呵,欺负他的学生成了他的保护者。见到那个学生脸上流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我心里觉得欣慰了许多。

  突然有一天下午的一个课间,他拿了一个鸡蛋跑到讲台上给我。我很惊讶,问为什么要给我鸡蛋,他不说话只是憨厚的笑着。后来我从班里的学生那里得知,那天是他的生日,他妈妈中午来学校给他送了一兜煮鸡蛋。他把鸡蛋都给了同学,剩下的最后一个送给了我。听到那里,我竟没控制好自己在学生面前落下了眼泪。当天下午我去街上买了彩纸亲手给他做了一张贺卡,送给了他。可能他根本看不懂上面的字,但从他脸上露出的笑可以看出他感受到了那份祝福。

  后来他的妈妈找到了我,说她的孩子以前一说上学就哭。现在他很愿意上学,问他为什么,他说学校好。

  这微不足道的一个举动,给了一个常受嘲弄的残疾儿童以震撼内心的巨大的欢乐和生活的勇气,剑锋从此不再孤独,不再自卑;因为他知道同学们爱他,老师爱他。!

  我也深受感动,是啊!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对每一个孩子我们都应该耐心、细心。对于每一个孩子我们心中都应对他们充满希望,真诚地爱着他们,让爱成为每一个孩子心中最美的云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