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封后会有哪些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封后会有哪些改变

2022-05-16 06:36:16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解封后会有哪些改变

  今天某口罩戴反掉的市长说明天开始推进全市商业秩序的恢复,细抠字眼就有很多空间可以想象了,目前把多方的消息综合了下,可能六一能比较自由的出入小区,但是能否恢复工作秩序,也就是复工还不得而知。

  这一转眼从三月就到了六月,一个季度就这么过去了,我们得要多努力才能补得回损失,实际上也许再努力有些东西也回不来了,比如自豪、信心和信任。

  所有人都很不容易,在家待着的我们不容易,坚守防疫前线的不容易,领导官员们也不容易。我大学学弟在浦东新区某镇当党委领导,好几十天没回过家了,一直在一线抗疫,我和他有过一些交流,在能交流的范围内感受到他的辛苦和不容易。

  一晃快两个月了,今天是我们全体封闭在家的第二个月的发薪日,一天没晚,一分没少,这是该做的。

  也许是今天的新闻让我们感受到了盼头,希望在未来的几天里会有更加清晰的信息传递给我们,而不是让大家猜测。

  昨天和一位朋友在交流,其间谈到这次记忆深刻的经历时,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人是不开心的,但放到人生漫长又有限的时间里,或许为以后的日子埋下如蝴蝶效应般微妙的种子,我指的未必都是消极的,可能对我们未来的人生轨迹或抓住机遇带来了一点契机,要知道人生不会都是甜的,大部分人的人生甚至苦涩占了一大半,甜是稀缺的,也是容易错过的。

  在这之后我们会有什么变化,其他人我未必知道,我说说自己和能看到的、感受到周遭。

  大部分上海人会习惯拼多多的拼团功能以及旗下的快团团,疫情以后会减少使用频率,但会有一部分人形成习惯,留存下来。

  一部分因为工作和生意的不确定性增加,会减缓购买耐用消费品的速度,比如汽车。

  基本面没有较大伤害的公司的创业者,解封后会加倍努力、加班加点的找回损失的时间,这就是创业者的本性,颓废是没有意义的。

  对一些因疫情伤害极大的行业,比如会展、旅游、文化等,会思考和找寻其他的谋生之道了,毕竟疫情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没有必要也没啥资本再去经历一次了。

  对手上还有余粮的家庭,捂住钱袋子,进行确定性比较大的投资理财会成为主流,因这次疫情带来的不安全感会长时间存在。

  也有一些人会更加的需要回归自由的、没有约束的生活,不再那么拼,只要够养活自己就好,吃喝玩乐和寻找乐趣所在成为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内容,我不认为这就是躺平,应该叫找寻自我更准确点。

  这个社会不需要所有人都那么拼,否则会很枯燥,很无聊,也没有色彩。

  平时小区里不认识的邻居们,疫情之后见面会打打招呼,寒暄几句,但有不少人还没见过彼此不戴口罩的样子,可能未必能认出来,曾经并肩团购过的战友,难得的经历。

  好了,希望这篇更新之后别让我一个月后还在家憧憬着解封的日子,希望没有过于乐观,或者不抱希望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