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沂蒙精神 ——山东理工大学“携沂蒙精神,与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沂蒙精神 ——山东理工大学“携沂蒙精神,与农

2022-07-07 00:27:41 作者:李雯慧 王冰冰 来源:阿月推荐 阅读:载入中…

  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临沂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把握时代要求,贴近受众实际,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携沂蒙精神,与农工同行”实践团在知青农场负责人王栋带领下,于7月6日参观红准星科技产业园学习沂蒙精神。

  7月6日8时,实践团到达目的地。在北京武警部队前队员杨明的讲解下,实践团深入了解了陆、海、空三军军装、各类防弹衣、手枪、7.62mm消音器等仿真军需用品,了解了我国目前军需用品的先进设备以及在和平年代我国国防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杨明教官为实践团讲解的临沂当地的精神文化,实践团进一步加深了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要点的领悟。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沂蒙精神 ——山东理工大学“携沂蒙精神,与农

  除了思想方面的学习,实践团还进行了亲身体验。在杨明教官的指导下,实践团身着军装,手拿仿真武器,体验部队的军事训练,真切地感受到了现代国防的意义。这是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是防御外来侵略,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建设与斗争,是对全民传授与国防有关的思想、知识和技能的社会活动,是当代大学生必学的一门课程。

  通过参观红准星科技产业园,实践团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进一步锤炼自身意志、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奉献自己,爱岗敬业、敢为人先,把革命前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