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三下乡之禁毒支教宣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三下乡之禁毒支教宣传

2022-07-10 19:43:10 作者:世界树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恰青春年少,远离毒品,风华正茂”,从1840年开始,侵略者用毒品打开了中国的市场,前后经历了两次鸦片战争,以林则徐为主要代表的反鸦片战争最终也以失败告终。自那时起,鸦片大量流入中国市场,严重破坏了社会风尚,摧残人民的身心健康。时至今日,各种各样的毒品隐藏于人们的生活之中,稍有不慎便跌入毒品的深渊……因此,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从小抓起。

  随着社会发展,毒品市场逐渐把魔爪伸到青少年的人群中,以各种显式或隐式的手段哄骗青少年接触毒品,危害青少年的健康。对此,岭师“世界树”社会实践队在这个暑假走进了雷州市显春学校的校园,通过授课的形式,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对低年级的小学生进行了禁毒教育宣传

岭师三下乡之禁毒支教宣传

  7月9日晚,“世界树”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成员曾彬彬以小视频作为切入口,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毒品的基本种类、新型毒品的隐蔽性、食用毒品之后的表现以及毒品的危害,同学们也很配合并认真观看视频,同时学校老师和队伍的其他成员也在现场协助管理班级纪律。

  在观看完视频之后,曾彬彬开始了她的授课,同样从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的表现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充分让同学们认识毒品,并通过朗读和回答问题的方式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响亮的朗朗书声中体现了他们的积极性和活泼性。

  在课堂尾声,曾彬彬以小视频来结束本次课堂,视频中播放了多种哄骗青少年吸毒的场景,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以及应对方法。提倡让他们在空余时间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锻炼身体,加强身体素质。最后,曾彬彬为同学们认真配合的态度进行了奖励,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据统计,吸食毒品的人群中,近三成是青少年,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对低龄学生进行禁毒教育刻不容缓。相信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同学们也对毒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毒品也有了一定的警惕性。当然,毒品的宣传教育还远远不止于此,这就需要学校、老师和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对青少年进行正面和侧面的渲染,让他们在美好年华中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