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愤怒》读后感(二):希望受困扰朋友尽快走出来
这两天读完了《控制焦虑》和《控制愤怒》。控制的方式基本是一致的,在于对极端信念进行理性思维辩论。
我觉得按书中的操作是有效果的。先言简意赅的说明一下。
第一点,你要相信自己能好。第二,提高认知,竭尽全力保持理智。第三,时刻关注自己的思维过程,看它是怎样运作,是怎么让自己产生负面情绪的。 注意了这三点,开始挑战自己的非理性信念。
补一句最近读了一些书的感受,无论你想做什么事,成为怎样的人,很多灵修,心理,和成功学(可能你非常讨厌这种)的书,强调的一点就是自信心的建立与培养,之后就是技巧了。就算你有自卑心理,也是可以通过很多方式练习从而被克服的。
希望受困扰的朋友们尽快走出来,主动尝试改善自己,即使你的行动力已经因为病症变得低下,请一定要自救。
有需要的朋友,我可以提供mobi格式的书。